晨光夕影

大概只产鸣佐,懒,文笔差见谅

你们所期望的他(22)上

  本来虽然陈旧但卷轴书籍排列整齐的密室现下已经乱成一团,各种卷轴被扔的到处都是。

  反正这个世界的漩涡一族已经不存在了——两人如是想着,对把密室搞得一团糟这件事毫无压力。

  又不是……

  宇智波带土随手扔掉卷轴,又拿出另一个,活动了一下有些麻木的肩头,却看到金发少年双目通红,死死盯着手里的卷轴。

  “喂,鸣人,怎么了?”

  漩涡鸣人一副如梦初醒的样子,抬头茫茫然看了看他,完全没有刚才那副像是被九尾支配的状态。

  “这个。”漩涡鸣人把卷轴合起来抛给宇智波带土。

  宇智波带土接过卷轴,一脚扫开地上杂乱的东西,把卷轴放在地上,仔细看了起来。

  “这就是那个术?”可是除了开头大大的「禁」字,他看不出任何端倪。

  “这可不是一般的查克拉封印术。”漩涡鸣人道。

  “我当然知道,不然怎么会是禁术?”宇智波带土吐槽,“然后呢?”

  漩涡鸣人在宇智波带土对面盘腿坐下:“本来我也以为这个术就是把被施术者的查克拉封印的术,可是看到这个注释我就不这么认为了。”他把卷轴完全展开,指着其中一点,继续道:“这里……这是查克拉抽取之术,也可以说是封印之术。”

  宇智波带土对封印术实在没什么研究,于是静静等着对方的下文。

  “把被施术者的查克拉从体内抽取出来,人体内如果没有查克拉,会是什么后果,前辈知道吗?”

  宇智波带土想了一下,道:“这个我确实没见过谁的体内是没有查克拉,就算是非忍者的普通人体内也是有查克拉的流动的。如果没有查克拉,应该会死吧,我想。”

  漩涡鸣人点头:“是会死。但是这可不是个让人死的术。”

  宇智波带土表示赞同:“确实,要弄死一个人有千万种方法。但是这么耗时耗力,还必须要求被施术者在术式中央乖乖呆着确实不太现实。所以呢?”

  “前辈还记得那个术的施术者所做的事吗?对,就是往术的中央输送查克拉。在被施术者的查克拉被抽去的同时,施术者们的查克拉也源源不断地输送至术式中心……”

  “也就是说,这是一个施术者与被施术者的查克拉交换的术?”

  漩涡鸣人却摇了摇头:“不,仅仅是施术者门的查克拉进入到了被施术者的体内而已,被施术者的查克拉也仅仅是抽离了出来,并没有去向,或许会变成查克拉怪物,像尾兽那样的?”

  大概自己也觉得自己的想法有点儿扯,漩涡鸣人又自我否定:“大概不会吧。不过最终结果,施术者的六人大概会死,而被施术者体内没有了自己的查克拉,但却有别人的查克拉,所以会活着,但也正是因为不是自己的查克拉,所以完全提取不了。如果强行提取的话大概会死吧。”

  “大概?”

  “是啊,毕竟卷轴上没写明,我也只是推测而已。”

  “既然终最结果都是会死,干嘛还搞得这么麻烦?而且还白白牺牲了六个人的性命?”宇智波带土表示智商捉急。

  漩涡鸣人一脸鄙视:“当然是因为被施术者还有用处啦我说!就像那个佐助的遭遇一样——让他暂时无法自由行动,六个人的生命也是值得的,毕竟为了村子牺牲个人不是一直都是你们高层宣言吗?那个佐助好像在这个世界里是个危险分子的样子。”

  “喂,你可不要把我们跟那些糟老头子和老太婆们相提并论!”

  漩涡鸣人不以为然,继续说着在宇智波带土听起来非常危险的言论:“到了真正危险的时候再利用他的天真和善良让他发挥最后的用处——毕竟有着轮回眼不是吗?但是因为他强行提取了查克拉,所以最终等待他的还是灭亡。到时候也不用费心思去跟那个所谓的「这个世界的英雄」,也就是这个世界的我解释了。毕竟这可是他自己的选择吧,别人了阻止不了。没用的时候,强大的力量就是罪恶,有用的时候,它就又成了英雄的载体——你们这些高层不是一直都这么洗脑那群愚蠢的村民的吗?”

  然后他发现宇智波带土正用一种奇怪的目光看着他,于是他问道:“怎么了?”

  宇智波带土表情更加一言难尽,摇了摇头:“没什么。只是觉得,你这家伙……竟然很有当火影的潜力。”

  漩涡鸣人在宇智波佐助陷入昏迷以来第一次笑了出来:“所谓「火影」啊,不过是一个称谓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而且还要接受来自不满现状的村民的怨怼,来自高层的施压,来自外部的威胁,更要时刻准备着献出自己的妻子、儿女以致自己的生命来保全一些蠢货的生命,谁要做火影简直就是蠢毙了!啊,前辈我不是说你……好吧,我就是在说你们这些人。要我说啊,等我变得强大、更强大、非常非常非常强大的时候,我就要和佐助一起离开村子,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看看,因为佐助喜欢村子,所以跟他一起做些保护村子的事也不是不可以……”

  这家伙还真是挺可怕的。

  怪不得连佐助那么难搞的小孩儿都被他吃得死死的。

  宇智波带土叹了口气,热爱村子、热爱生命、珍惜每一个同伴的他实在不能理解明明是火影之子的鸣人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而且这些年来竟然没有被人看出任何端倪。

  他虽然从小父母双亡,与婆婆相依为命,但宇智波一族向来同仇敌忾,不管多不遭待见,也绝不会让本族的小孩儿被外族人欺负,更何况他小时候可是个很让人喜欢的孩子。而且他身边的人,不管是琳、卡卡西、水门还是凯、阿斯玛、三代目,大家都是一些温柔善良的人,他的童年与少年时期一直处于有爱的世界里,所以即使经历了第三次忍界大战,经历了血的洗礼,同伴的牺牲,甚至喜爱的女孩子的离世,他还是能够保持着本心。

  可漩涡鸣人就不同了,他虽然父母健在,父亲又是火影,看似风光幸福,一切顺遂而又美满。然而,父亲经常因为工作不在家,母亲又神经大条,让他从小就养成了敏感的性格。同龄人的疏远,村民们畏惧厌恶却又不得不假装讨好的样子他都深深记在脑海里。母亲的生他的时候发生了九尾暴乱,之后泄露出的一半九尾查克拉便被封印在了他的体内。他知道村民们在私底下有抱怨当初他的妈妈为什么那么没用,让九尾跑出来,把他当做害死他们亲人的九尾载体来怨恨。真是一群不知好歹的蠢货啊,他想,如果没有妈妈的查克拉的束缚,死的可就不只是你们的亲人了。而且如果没有自己作为人柱力,现在的木业隐村还会健在吗?

  后来他发现总是阴沉着脸是没有用的,笑容才是大杀器,能让人不自觉卸下心防,于是他就习惯了以笑脸示人,所以他也交了不少朋友。伪装的过于成功,以至于现在的他自己都不大明白,自己到底是属于性格开朗那一类型的,还是属于愤世嫉俗那一类型的呢?

  啊,如果佐助喜欢性格开朗的,那他就是性格开朗那一挂的吧。

  

  




  

  你们以为傻白甜能够把到傻白甜吗?错!腹黑跟傻白甜才是经典cp!一不小心把异世界鸣写黑了哈哈

评论(13)
热度(2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晨光夕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