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光夕影

大概只产鸣佐,懒,文笔差见谅

相依为命(3)

  又名:假如佐助有妹妹

  顾名思义,有原创女性角色,佐助的妹妹,而且戏份很多,所以慎点

  原著走向,大概有各种黑暗成分


     第一次出村,第一次面对敌人的来袭,鸣人吓得动弹不得。关键时刻,佐助一脚撂倒了敌人,替他挡下了袭击,全无惧色,似乎他平日里的努力,就是为了这一天的到来。

  小樱虽然害怕,却也坚定地挡在了达兹纳大叔的身前。

  所以说,只有他一个人……

  “你没受伤吧,胆小鬼。”佐助轻笑一声,傲慢轻蔑姿态全然不加掩饰。

  鸣人刚想反驳,却发现他说的是事实,自己是个胆小鬼这个事实。

  鸣人颤抖着,不知是因为愤怒还是羞愧,也可能两者皆有之。在众人惊诧之下,他从忍具包里拿出一只苦无,然后狠狠刺向自己的被铁爪伤到的手背,自行放血。

  怎么能够被女孩子保护?明明只是个女孩子!却不仅挡住了敌人,还同时保护了另两名队友……

  我对这个伤口的疼痛发誓,我再也不要别人来保护了,再也不要输给佐助了!

  他暗暗发誓。

  佐助在被他的举动惊到之后,又轻笑了一下,这次不再是嘲讽。

  之后鸣人就变得一惊一乍的,让同队的两名小伙伴汗颜,小樱觉得她又想揍鸣人了。

  然后他们又共同击退了雾隐七人众的桃地再不斩。

  再不斩竟然轻易地被一个跟他们差不多大的少年给“杀掉”了,让鸣人颇为沮丧。可是这次的作战中,能够跟佐助合作默契,又让他有些小开心。

  虽然有惊有险,不过五人还是平安地到达了波之国达兹纳的家乡。

  暂时安全了。

  所以卡卡西也开始教他们一些忍者技能,比如说控制查克拉。

  先从爬树做起。

  鸣人还没爬两步,就掉了下来,再看佐助,比他强不到哪儿去。所以说,这也太难了吧,连佐助都不能……

  然后他看到了小樱站在了高高的树枝上。她说:“意外的挺简单啊。”

  挺简单啊。

  简单啊。

  啊……

  他似乎听到了佐助的心声,与他的一致——

  怎么能够输给女孩子?!

  于是两人对视了一眼,卯足了劲头向上爬,用苦无标记爬的极限,佐助始终比鸣人高那么一丢丢。

  不能同时输给两个女孩子啊我说!鸣人心里大吼,然后悄悄溜到悠哉悠哉地看他们拼命的小樱旁边,低声道:“那个,小樱,能告诉我技巧吗?小声一点,不要让佐助听到!”

  小樱一脸期待地看了看佐助,鸣人也顺着她的视线望过去,发现佐助也看着他们,见他的目光看来,立刻转过头,一副“我一点儿也不在乎”的模样。

  小樱见男神没有过来的意思,有点儿失落,只好悄声告诉了鸣人技巧。

  得到技巧的鸣人得意地看了一眼佐助,然后两个人又开始了新的一轮“战争”。

  青春期的男孩子总是满腔热血,又不服输。两人没日没夜地练习,就是不肯输给对方一丁点儿。而这场“战争”最终以两人同时到达了树梢结束,算是平局。

  “回去吧。”佐助还喘着气。

  “哦!”鸣人这家伙显然精力旺盛多了。

  

  因为练习到太晚的鸣人第二天起晚了,可恶的是另外三个人竟然没有叫他,还说什么让他好好休息。

  可恶,他鸣人大爷可是要成为火影的男人,怎么能够被抛下?!

  他匆匆忙忙赶到正在修建的大桥上时,大桥俨然已经成了战场。

  卡卡西老师正在跟本该已经死了的再不斩对峙,而佐助被一个面具少年困住了。

  他认识那个少年,是那日“杀死”再不斩的人。

  这么说,他们全被骗了。

  不过没关系,他会打败那个少年的!

  于是他冲进少年的忍术中,蹲到佐助面前:“哟,佐助,我来救你了!”

  佐助:“……白痴吗你是?!为什么要进来?!”本来可以里应外合的……

  鸣人撇了撇嘴:“什么啊,本大爷可是来救你的,你这是什么态度?”至少不应该是先道谢吗?

  “算了。”佐助一脸无奈。

  “什么算了?!喂你这家伙把话说清楚!”

  面具少年看了一会儿两人的“打情骂俏”,然后展开了行动。

  “小心!”佐助提醒鸣人,可是即使两人全身心戒备,还是无法防御面具少年无所不在的攻击。

  太快了,根本看不清本体在哪儿。不,就算是看清了,他们连对方的攻击都躲不过,更何况主动出击?

  

  佐助的眼睛逐渐适应了面具少年的速度,甚至能看到对方的本体与移动轨迹,不说主动进攻,防御已经绰绰有余。可鸣人却没有这项技能,就算他再精力旺盛,也挡不住接二连三的攻击,浑身的疼痛让他神经都似乎被麻痹了,倒在地上甚至连眼皮都掀不起来。

  温热的液体溅到了脸上,这种触感……

  鸣人有种不好的预感。

  醒过来,快点醒过来!快点儿睁开眼睛!他强迫着自己。

  然后他看到了挡在自己面前的佐助,一身伤痕。

  “为什么……为什么你要这么做?我才不要……才不要你来多管闲事!”才不要你的保护……

  他听到了佐助的一声轻哼,那家伙肯定又在笑话自己了。

  “那种事情谁知道啊……”佐助的声音虚弱而又飘渺,像是随时都会消散,“是身体擅自做出了反应……”

  “我啊,本来最讨厌你了……”

  “我不能够死,我还没有杀死哥哥,我还要保护……”

  “所以说你不要死啊!”鸣人大吼。

  可佐助还是闭上了眼睛。他浑身是伤,满脸血污,可是却那么地安静柔和,仿佛只是睡着了。

  也许他真的只是睡着了。

  鸣人自我安慰。

  “他毫不犹豫地承受了我的攻击,他是为了保护你而死的。”面具少年的话无疑是在打碎鸣人自欺欺人的自我安慰。“他为了保护重要的人,就算知道是陷阱,还是勇敢的冲了上来,是一个让人值得尊敬的忍者。”

  “闭嘴!”鸣人听不到面具少年还在说些什么,愤怒、后悔、痛苦一并充斥了他的大脑,让他几乎失去了理智。他把佐助轻轻放在地上,“我也……”明明最讨厌你了!

  邪恶而强劲的查克拉外溢,甚至具现成型,环绕在鸣人周身,一下就震碎了面具少年的忍术魔镜冰晶。

  竟然敢杀了佐助,我要宰了你!

  少年大概也没想到鸣人竟然有这么强大的力量,措手不及,实力完全被碾压。

  面具破裂,少年的面容终于露了出来,鸣人认得他,是那天清晨自己偶然遇见的“大姐姐”。

  明明温柔的说着“为了保护最重要的人而努力”这种话的人,为什么会是坏人?

  “为什么停手了?”少年的声音依旧很温柔。

  鸣人一拳挥了出去,却没有再用尽全力。邪恶的查克拉也因为理智的回归而消失。


评论(2)
热度(27)

© 晨光夕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