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光夕影

大概只产鸣佐,懒,文笔差见谅

你们所期望的他(9)

  鸣人与宇智波佐助几人无声地对峙,大概是因为眼前这个来自异世界的少年的一番话,鸣人如何也无法强硬起来。
  然后他被人推了一下,体内被注入别人的查克拉,他猛然清醒过来,这才发现眼前早就没有了另外四个人的身影。
  九喇嘛不在,自己竟然不知道什么时候中了幻术。该说不愧是佐助吗?
  “漩涡鸣人,宇智波佐助呢?”毫无感情的声音从来者的面具后传出。
  鸣人觉得浑身都冷了下来,头脑也跟着冷静下来,他听到自己淡漠的声音:“不知道。”
  只要开了仙人模式,不管宇智波佐助在哪儿他都能感觉出来,可是他没有这么做,他只是默默地站了一会儿,转身离开。
  
  卡卡西不顾形象地抓着乱蓬蓬的头发,一双死鱼眼都快闭上了,整个人的气压都有点儿低。
  半夜被吵醒,任谁都不会高兴,更何况是已经连续数日都没睡过一个好觉的卡卡西。
  他打了个呵欠,连眼皮都没抬,有气无力地问道:“所以,鸣人你三更半夜来找我干嘛?”
  吵醒他睡觉的罪魁祸首,也就是鸣人,对卡卡西此刻浑身散发出的低气压毫无所觉,一脸严肃开口:“卡卡西老师,我需要出村的文书。”
  卡卡西像是被这句话打开了某个开关,一个激灵,猛然清醒过来。
  他忍不住皱眉,问道:“鸣人,你这是什么意思?”
  鸣人沉默了一下,只好说实话:“佐助他……我是说另外一个世界的佐助他跟着佐助之前的队友离开了,他们要去找大蛇丸。”
  鸣人也终于长大了啊。卡卡西忍不住在心里感叹,与此同时又不知为什么有些伤感。
  “怎么了?”大概是卡卡西的眼神让他太过不自在,还有突如其来的沉默,鸣人忍不住开口问道。
  卡卡西笑眯眯答道:“只是在想,难得遇到佐助的事情你没有想也不想就往前冲。”
  “佐助的每件事情我可都是经过深思熟虑才做的决定啊我说!”
  “好的好的,我知道了,你就不用特意大声嚷嚷了,一会儿邻居要投诉我了。”
  鸣人终于不再绷着脸,露出他招牌的笑容:“但是不管怎么深思熟虑,我的答案永远都是‘我绝对会把佐助带回来的我说’!不管是哪个世界的佐助。”
  卡卡西甚是欣慰地拍了拍鸣人的肩:“那你就放心地去追佐助吧,文书我明天会拜托纲手大人补发下来的。”
  要知道他现在虽然是未来的六代目,但毕竟还没有上任,出村这种大事可是要经过火影本人同意才行的。鸣人这家伙肯定是知道在五代目面前不会有好果子吃才来打扰他的吧。不过算了,谁让这两个孩子都是他心爱的弟子呢?
  而且他隐隐约约能感觉到鸣人大概也知道了高层的决定。他能够说服鹿丸甚至自己不把佐助交换回来,却无法用那种拙劣的借口说服鸣人。
  
  “等一下!”香磷猛然停住,挡在三个同伴的前面。
  水月脚下不稳,差点儿摔出去,朝香磷大叫道:“喂!香磷你这个可恶的女人又想干嘛?!”
  香磷直接忽略他,推了推眼镜,对宇智波佐助道:“佐助,有人跟着我们,是那个漩涡鸣人,而且他的速度很快,很快就要追上我们了。现在怎么办?”
  重吾跟着看向宇智波佐助,连看起来最不靠谱的水月也看了过来。
  三个人的眼睛里都充满了信任,这让他一时压力倍增。
  即使没有了木叶,也还是被信任着,有愿意追随自己的同伴,这就是这个世界的自己啊。
  于是他只是略一沉吟,下了决心:“不用管他,我们走。”
  “但是一直让他跟着的话,大蛇丸大人新的基地就会被发现了。”水月提出异议。
  宇智波佐助看了他一眼:“不然呢?你是觉得我们中有人可以拦得住他?”
  虽然没见过这里的鸣人的真正实力,但是他能够感觉出来,这个鸣人很强,比他所认识的那个鸣人还要强得多。
  水月犹如一口老血哽在喉咙,明明跟佐助的态度什么都差不多,为什么感觉这个家伙好讨厌?
  如果是佐助的话,如果是佐助的话……
  大概也是嚣张得不得了的样子,然后说:“哼,那种家伙,不必在意。”——这种完全不把对方放在眼里的自信满满的嚣张才对。
  啊,好怀念佐助啊。
  
  
  
  ————————————以下异世界————————————
  
  
  
  佐助在踏入宇智波族地的时候,一时百感交集,他不是没有偷偷设想过这里的自己的生活,但是每次都是以自己童年的最后一天的快乐光阴结束,然后又是灭族,复仇——每一次都会陷入这个怪圈,永远走不出来。
  幸福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呢?
  以他匮乏的想象力实在是无法描摹出来。
  “是小佐助啊,任务已经完成了吗?听说这次又是跟带土一起去的,怎么样,有没有被他欺负?”说话的是一个已经驼背了的爷爷,佐助想了半天也没想到这是哪个族人。
  “啊,爷爷真是的,佐助哥哥才不会带土叔叔那个笨蛋欺负呢!”一个大约还在上忍者学校的女孩子小跑着过来,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跑步的缘故,她的脸颊还泛着红晕,看上去很可爱。
  “佐助哥哥的话只是让着带土叔叔而已,对吧?佐助哥哥。”
  女孩子眨着黝黑的大眼睛,充满期待的看着他,这让佐助一时感到难以招架,他只好保持冷淡,轻轻“嗯”了一声作为回应。
  “哇!小光好狡猾,我也要跟佐助哥说话!呐,佐助哥,带土老师是不是又给你添麻烦了,我可以帮你教训他哦!”这次跑过来的……是个男孩子吧?
  “哦~老师难道没有教过你说别人坏话的时候要确保对方不在场吗?佑、太、君?”宇智波带土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男孩子的身后,摁住对方的小脑袋,吓得小家伙哇哇大叫起来。
  
  因为大蛇丸提出想把宇智波族地作为此次木叶之行的落脚点,佐助虽然有些抗拒,还是跟着入住这里。
  他也很配合火影的要求,为了不致这里的宇智波佐助失踪的消息被闹得人尽皆知,而用变身术隐藏了自己的轮回眼,
  孩子无忧无虑的欢笑着,大人之间轻松的闲聊,父母和鼬在跟别人打招呼,街道上来来往往的宇智波们……
  如果没有发生灭族一事的话,自己也会过着这样的生活吗?
  这样的想法只是在脑海里一闪而过,他马上就冷静下来了。
  没有父母,没有鼬,没有族人,没有欢声笑语——这才是他的生活,他的一切。
  大蛇丸一直都观察着这个少年,把他的每一个细微的表情都收入眼底,看到他忽然变得一片寒冰的眼睛,嘴角不由得勾起明显的弧度。
  既然已经同意入住了宇智波,那么接下来这个孩子又会有什么样的打算呢?
  
  在安顿好了大蛇丸几人之后,宇智波鼬这才带着佐助到了他们家。
  宇智波美琴已经提前一步收拾好了房间,她把佐助带到房间之前,打开门,房间里的一切立刻一览无余:一张可以容纳四五个成年人的大床,一张书桌,一个衣柜——十分简洁的作风——如果忽略床上那个有半人长的恐龙玩偶的话。
  面对来自另外一个世界的自己的儿子,宇智波美琴有些紧张:“我不知道你的喜好,所以就干脆按照佐助的房间来布置的,如果你不喜欢的话……”
  “无所谓。”佐助打断他的“母亲”,他不是什么身娇肉贵的大少爷,住过除了自己什么也没有的空荡荡的大房子,也住过只有冰冷石床的阴暗蛇窟,身为忍者,破旧的旅馆甚至风餐露宿都已经习以为常。对住宿他从来都没什么要求,反正都只是用来睡觉的地方。
  宇智波美琴梗了一下,又忍不住难过起来,她的佐助虽说已经是个独当一面的忍者了,但因为自幼被全家宠着,生活方面挑剔得很,是个认床的主,每次出任务回来都必定挂着大大的黑眼圈,“无所谓”这个词是不可能从他的口中出来的。那么眼前的这个孩子又是遭受了什么才会变成今天这个样子呢?
  佐助看到“母亲”失落难过的表情,不由得补充道:“我很喜欢。”
  宇智波美琴惊喜地看着少年,只见少年微微侧过了头,有些冷淡的声音轻飘飘地落入她的耳中:“谢谢。”
  她露出温柔的笑容:“这是一个母亲的职责,佐……佐助君也可以把我当做自己的妈妈,相信那边的我也会用这种心情对待佐助的。”
  佐助仅有的右手拳头紧握,微微发抖,表情却没有一丝变化,冷若冰霜:“不会有机会了。因为妈妈的话,早就不在了,我是世界上最后一个宇智波。”
  宇智波美琴以为自己听错了,在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听到“咔哒”一声,门被关上了,她被来自异世界的少年关在了门外,不知何时已经泪流满面。
  
  佐助把自己摔进柔软的大床里,捂住眼睛,泪水却不受控制地从指缝间溢出。
  为什么总是想到以前的事情?那不是应该已经放下了吗?
  本来就没有好好处理过的断臂又开始隐隐作痛了,胸口像是被钝器狠狠砸了一下……
  好痛,浑身都好痛,怎么办?

【趁着夜深人静偷偷发个文。
发现我越来越懒了,都怪当初脑洞太大,现在补都补不上了,唉,惆怅……】

评论(62)
热度(60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晨光夕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