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光夕影

大概只产鸣佐,懒,文笔差见谅

你们所期望的他(8)

  说做就做,宇智波佐助立刻结印变出一个影分身,然后隐藏本体的查克拉。
  利用影分身吸引住暗部的注意力,本体趁机离开。
  
  不管族地如何变迁,宇智波神社的位置是绝对不会变的,位于村子一侧的南贺川畔的南贺神社。
  他把自己隐匿于黑暗之中,飞快地朝神社的方向前行。
  影分身大概撑不了多久。
  
  尽管在这个木叶见到的最多的就是重建,尽管已经知道了宇智波一族已经不再,尽管已经有了心理准备……
  可是在看到一片废墟的族地和南贺神社时,宇智波佐助还是忍不住难过起来。
  经历灭族之夜、弑兄、无尽的仇恨、与全忍界为敌……
  这就是这里的「宇智波佐助」所经历的吗?那么痛,那么恨,年幼的他是怎样一步一步走过来的呢?他真的如鸣人所说,已经释怀,决定接受现在木叶,重新开始了吗?
  
  “佐助!”一个红发的女孩子突然冲了过来,一下子扑进他的怀里,脑袋还在他的胸前蹭了蹭。
  宇智波佐助被她的扑怀弄得措手不及,瞬间身体僵硬起来,白皙的脸颊一下子涨得通红。
  “你终于出来了!人家就知道你不会抛弃我的~还有还有,木叶那些人没有对你怎么样吧?你的查克拉好像有点儿奇怪……”
  这个世界的女孩子都是这么热情的吗?不,等等,难道说,这个女孩子是这个世界的他的女朋友?!
  不对不对,现在不该想这些才对啊!
  他明明很好的隐藏了查克拉,为什么还会被发现?就算这个女孩子是感知型的忍者,这也太快了吧?
  “喂!你干嘛对佐助搂搂抱抱的啊我说!”
  等等,为什么鸣人这个只会哭的笨蛋会在啊!
  宇智波佐助一时有些懵。
  
  “香磷,我就知道你这个女人告诉我们的是错误的方向!”
  又有两人到了他们这边。
  其中银发的少年他曾见过一次,是自己到这个世界之前最后一个交手的人,大蛇丸的手下。
  看来这三人大概就是那个「鹰小队」了。
  
  香磷听到水月的声音,立刻不再黏在宇智波佐助身上,别过头“哼”了一声,指责她刚刚还抱着不撒手的人:“喂,佐助你这家伙为什么还把这个漩涡鸣人带来了?有他在我们就算想跑也跑不掉了啊!”
  “佐助是不会走的,对吧?!”鸣人直勾勾地看着宇智波佐助,语气与其说是询问,倒不如说是威胁。
  他突然就释放出强大的查克拉,强烈的威压让宇智波佐助忍不住想要发抖。
  香磷跟水月一人一边抱住宇智波佐助的胳膊,藏在他身后,只有看起来最可靠的重吾挡在了他面前。
  “你你你你想做什么?”香磷被吓得发抖也不甘示弱,她看看一只袖子空荡荡的鸣人,又看看完好无损的佐助,顿时多了些底气,说,“我们是不会怕你的,佐助的手下败将!”
  鸣人也不搭理她,只看着宇智波佐助:“佐助,跟我回去。”
  宇智波佐助深吸了一口气,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不那么弱:“回哪儿去?我家,还是你家?”
  鸣人沉默了一下,说:“只要你跟我回去,我一定有办法让你回到你原来的世界,绝对……”
  宇智波佐助挑了挑眉,嗤笑一声:“你到底是真不明白,还是装不明白?”
  他自然而然的动作在别人看来似乎带了点儿挑逗的意味,让与他对峙的鸣人不由自主红了脸,气势顿时矮了一大截儿。
  这就比较尴尬了。
  
  鸣人在后知后觉想到鹿丸话里有说宇智波佐助的“恋人”时,不知道为什么心里特别不舒服。那个世界的大家的关系跟这里都是一样的,那么佐助也会跟某个女孩子交往……
  会是谁呢?
  他对小樱很温柔,被井野握了手会脸红,还很亲切地摸了萌黄的头……啊,对了,他还对一乐拉面的菖蒲姐姐笑了!
  所以说每个人都有嫌疑!
  
  然后鸣人就发现宇智波佐助不知道什么时候离开了,留在公寓里的不过是个影分身。
  于是鸣人也留下一个影分身吸引外面暗部的注意力,本体跟着跑了出来。
  ——幸好他跑了出来,然后又发现了另外一个嫌疑人,香磷。
  鸣人想虽然他头脑一热就凶了这个佐助,但他也只是因为对方要离开而生气而已,没想到竟然惹他生气了。
  不过这个佐助就算是生气也好可爱呀,不愧是有着佐助的脸的人。
  不行不行,不管佐助有多可爱他都是个男人啊!
  鸣人再次进行自我暗示,然后他想到了这个佐助曾经说过的一句话——
  那个世界的你喜欢的是男人。
  男人……
  鸣人忽然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
  然后他更尴尬了。
  
  耳边传来宇智波佐助清冷的声音:“这里的木叶的所有人都不会希望这个世界的我回来,所以没有人会帮我,你也不能。你是知道的,对吧?”
  鸣人忘了尴尬,无措道:“不、不是的……鹿丸说他会帮忙就一定会的!他只是暂时没有想到办法而已,你要相信他……”
  “那你相信他吗?”
  宇智波佐助看着鸣人,漆黑的眼睛让鸣人一时无言。
  宇智波佐助接着道:“我想回到自己的原来的世界,有爸爸妈妈哥哥族人同伴还有恋人的世界,他们也一定在等我。”
  “恋人?”鸣人难得抓住了重点。
  宇智波佐助嘴角小幅度弯了一下:“是啊,我是一个有恋人的人,这很奇怪吗?”
  “不……”毕竟你那么优秀,又长得那么帅……可是那个女孩子是谁?让你那么牵挂的人,她就那么好吗?
  像是知道了鸣人心中所想似的,宇智波佐助继续道:“他叫漩涡鸣人,虽然有时候笨了点儿,但他是个实力强大,温柔又很帅气的男人。他是我一直以来的憧憬,我从小就很喜欢他。”
  他的表情变得不再冷淡,嘴角似乎带着笑,整个人看起来都柔和了起来。
  鸣人一时之间如遭雷击,呆呆地看着他,想要说些什么,却又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宇智波佐助也没有给他开口的机会,接着说:“说实话,每天都听你不厌其烦的朋友说,看你跟女孩子们不清不楚地暧昧,即使你不是他,我也无法忍受。”
  “佐助……”鸣人喃喃道,他想拉住宇智波佐助的手,跟他道歉,却被对方轻轻巧巧地避开了。
  宇智波佐助不再看鸣人,转而向香磷他们道:“抱歉,我虽然是宇智波佐助,但不是你们所认识的那个宇智波佐助。”
  他简短的向三人说明了自己的情况,然后说:“你们想他回来吧,我也想回去。你们帮我回去就是在帮他回来,所以我想请求你们的帮助。”
  佐助原来喜欢这个金毛?佐助其实不是佐助?佐助竟然跟他们说请求啊!
  鹰小队三人简直惊呆了。
  最后还是一向比较淡定的重吾开口了:“为了佐助,我们会帮你的。不过现在你要跟我们去大蛇丸那里。”
  “谢谢。”宇智波佐助松了一口气,向重吾点了点头。
  重吾摇了摇头:“不用,如你所说,我们只是想让佐助回来罢了。”
  “喂,重吾你这家伙不要随便答应别人啊!大蛇丸大人还不一定同意呢!”水月吐槽,“话说你为什么这么简单就接受了这个设定啊?!”
  重吾淡淡看了他一眼,说:“我相信佐助,不管是哪个世界的佐助。”
  倒是香磷,还一副没回过神的样子,宇智波佐助想了想,对她说:“你是这个世界的我的女朋友吗?很抱歉,我在原来的世界并不认识你,喜欢的也另有其人。”
  “不、我……”刚刚被本人(虽然是来自另一个世界)钦点,荣登「宇智波佐助女朋友」宝座的香磷一时百感交集,心情颇为复杂。
  鸣人连忙解释:“那个,佐助你误会了我说,她不是你女朋友,你怎么可能会有女朋友呢?啊,我不是说你不受欢迎的意思……”
  弄错了?!
  宇智波佐助的脸一下子红了起来。
  
  突然觉得这个佐助好可爱怎么办?这应该不算见异思迁吧?
  香磷下意识捂住了开始发热的鼻子。
  
  
  ————————————以下异世界————————————
  
  
  宇智波鼬一早就偷偷用乌鸦传信父母他们要回去的消息,所以佐助现在又一次见到了这个世界的他的父母。
  「母亲」是个中年女人,跟他记忆中母亲最后的容颜几乎是一样的,只不过多了皱纹,长长的头发盘了起来。她似乎比上次的时候精神好了一点儿,也没有那么憔悴了。
  “佐助……”
  她露出温柔得体的微笑,佐助一时有些恍惚,却只是冷淡地“嗯”了一声,继续保持沉默。
  宇智波富岳拍了拍妻子的肩膀,以示安慰。他看了看始终没有什么表情变化的佐助,到口边的所有语言都只化为了一声叹息。
  佐助冷着脸不语,漩涡鸣人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他也不说话,宇智波鼬自动与父母站在一处,本来就少言寡语的他更不会开口,气氛如此沉重,漩涡香磷更是大气不敢喘。
  
  几人之间的沉默尴尬在四代目火影春风般的笑容中终于有所缓和。
  “哎呀哎呀,这不是我所钟意的佐助君吗?看上去似乎比上次变了不少呢。”
  ——然而和蔼可亲的四代目身边还有一个阴森森的人。
  大蛇丸看起来跟原来的世界没什么变化,佐助想。然后他毫不客气地开口:“大蛇丸是吧,我有事情要找你。”
  “喂,你这个家伙竟然对大蛇丸大人无礼!”一早就溜到大蛇丸旁边的漩涡香磷推了推眼镜,特别有底气地指责佐助。
  “嘛,香磷,这种小事就不必在意了。”
  大蛇丸笑得十分和蔼可亲,金色的蛇瞳一眨不眨地盯着佐助,似乎是盯上了猎物的蟒蛇,泛着幽光。
  传说中的轮回眼,比写轮眼还要珍贵的宝物,不愧是他所看中的孩子,可能性果然是在天才中的天才宇智波鼬之上的。
  
  宇智波的一家三口脸色立刻就变了,不过碍于大蛇丸的与火影的面子没有开口说些什么,漩涡鸣人则是直接跨出半步挡在了佐助身前,就连波风水门脸上的笑容都有些维持不住了。
  不过佐助本人早就习惯了大蛇丸这种赤裸裸的贪婪的目光,并没有什么不快的感觉,于是他淡定的开口:“废话不用多说。你已经差不多知道我的情况了吧,大蛇丸。”
  “可以这么说。”大蛇丸慢悠悠地开口,“不过很遗憾,我对时空间忍术涉猎不是很广泛呢。而且我现在更感兴趣的是……”
  佐助不以为然地轻哼了一声:“住手吧,大蛇丸。你不是我的对手。”
  “这种事情谁知道呢?”
  大蛇丸话音未落,一条白蛇瞬间出现,然而却在缠在佐助身上之前被另一条同样的白蛇紧紧缚住。
  “这是……”饶是大蛇丸也开始感到震惊了。蛇是他独特的通灵兽,就连他的亲传弟子御手洗红豆也只是学会了潜影蛇手这种比较低级的通灵术,更不用提瞬间召唤出白蛇了。
  
  漩涡香磷忽然想起了什么似的,忽然大叫道:“对了,大蛇丸大人,这个家伙的通灵兽跟您的一样来着!”
  大蛇丸看着佐助的目光更是微妙。
  “也不是不可以帮忙,”他用嘶哑的声音开口,“不过是有条件的——毕竟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佐助答道:“没问题。”
  
  “喂,我们还不知道大蛇丸这个……大蛇丸先生要提出什么条件的吧!”漩涡鸣人下意识吼了出来,扳住佐助的双肩,湛蓝色的双眸与佐助的异色瞳相对视。
  然后他立刻就后悔了,这个人明明不是他的佐助,他的佐助的目光会是嫌弃的、欣赏的、炙热的,却唯独不会是现在这样冷冰冰的,像一潭永远也不会被激起一丝水花的死水。
  “那种事情怎么都无所谓吧。”佐助迎上漩涡鸣人越来越复杂的目光,淡淡道,“我只想回去,仅此而已。”
  那个世界有个笨蛋在等着他。
  这话无论是语气还是内容都无疑更是火上浇油,然而漩涡鸣人却出奇地平静了下来,他放开了佐助,双手耷拉下来,垂着头,最后低声说:“抱歉。”
  佐助不理解眼前的人为何道歉,应该说像这样没精打采地道歉实在是太不漩涡鸣人了,不过他也没有再多想什么,这就投入了与大蛇丸还有波风水门之间的行程商议之中。
  ——这里的所有都不值得也不能够投入感情,他的真实在另一个地方。
  
  “大蛇丸大人!”刚被释放的鬼灯水月在看到他一向都怕得要死的大蛇丸时简直要感动得热泪盈眶了,木叶的人简直太不讲理了,还是音隐最好,虽然大蛇丸大人有点儿恐怖,里面的变态有点儿多就是了。
  “啊!你你你……”鬼灯水月指着佐助,“你这家伙……”这不是那个大蛇丸大人看中的写轮眼小子吗?少了条手臂……难道就是那天那个被换过来的那个半死不活的家伙?不过这家伙看起来好像有点儿可怕?
  “闭嘴,水月。”
  鬼灯水月下意识接道:“我说你这家伙也太自以为是了吧,我又不是你的部下,为什么……”
  佐助毫无波澜的目光扫来,鬼灯水月下意识讪笑道:“哈哈哈,我开个玩笑而已。”
  
  

【时隔不知道多久我又回来了,都忘了前面写得什么了,大家凑合着看吧,我会努力的,真的!】
  

评论(28)
热度(48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晨光夕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