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光夕影

大概只产鸣佐,懒,文笔差见谅

你们所期望的他(7)

  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卧室里的人的呼吸也逐渐平稳下来,看样子是已经睡着了。
  黑暗中,宇智波佐助瞪着一双通红的写轮眼,皱着眉头,把手上的纸条看了一遍又一遍。
  「今晚,我们在宇智波的神社等你。」
  简短的一行字,没有署名,也不是他所认识的任何一个人的字体。
  到底要不要去呢?
  他长长叹了一口气,举着纸条躺倒在沙发上——因为这个小公寓的主人鸣人是「残疾人」,宇智波佐助只好委屈自己睡在客厅的小沙发上。
  宇智波佐助确实如卡卡西所认为的,是个被宠着长大的孩子,被保护得太好,所以涉世不深。
  但是他不傻,也不笨。
  相反,他很聪明。
  
  所以他能够在没有和漩涡鸣人和春野樱那样有传说三忍为师的情况下与两位同伴并肩;写轮眼没有幻术才能,他就利用「看穿」这一点拼命练习体术;在见到漩涡鸣人的通灵兽之后找到了自己独一无二的通灵鹰;在弱势情况下能够凭借出色的分析能力和战略取得胜利……
  虽然在另两个同伴和哥哥的衬托下,他实在是太平庸了,但是在单人作战中,他绝对是同期中的佼佼者——不过本人没有自觉就是了。
  他出现的地方是木叶最隐秘的封印室的正中央,他周围的术式是封印查克拉的——他的前男友可是一个最擅长封印术的漩涡,他不可能不知道这种封印术——而且这个封印术还是在火影和木叶高层的监视之下。之后又被投入监牢,还有出来时村民对他的态度,他周围有时连气息都毫不掩饰的暗部……
  他不说也不问,不代表他毫无知觉。
  如果鸣人告诉他的关于这个世界的他的事情属实的话,即使是来自另外一个世界的宇智波,他必然还是被木叶特别是高层所警惕着的,但是一个毫无威胁性的宇智波佐助总比一个几乎是立于忍界顶端的宇智波佐助要让人放心得多。
  所以鹿丸那番明显是推脱的话必然是木叶高层的意思,大概也只有那个笨蛋是真的认为鹿丸“无能为力”了。
  用「单纯无害」来伪装自己,比在第人面前露出尖锐的獠牙要好过的多——这是他跟着宇智波带土修行和与漩涡鸣人相处时学到的。
  不过这还是第一次用到。
  虽然并不完全是在演戏,但效果意外很好。
  同期的伙伴们都对他很不错,连带着村民对他的态度也没有开始那么尖锐了。至少每次去吃拉面都会被对热情招待,一个很好的开始,对吧?
  
  这张纸条是白天时一只被当做误入公寓的小鸟送给他的,而且小鸟特意避过了还沉浸在「佐助可能再也回不来」的悲伤中无法自拔的鸣人,还很亲昵地啄了啄他的手指,看起来应该不是送错人的。
  那么这个消息到底是谁传给他的呢?
  不会是木叶中任何一个看他不顺眼的人想趁机杀了他——除了高层和同期小伙伴之外几乎没有人知道他是另外一个世界来的,找他的茬,除非是想送死。
  也不会是他的同期们,他们跟鸣人关系都很好的样子,不会偷偷摸摸做这种事。
  那么就只有两种可能——
  准备偷偷处理掉他的高层。
  「他」以前的同伴,也就是鸣人口中的这个世界的罪大恶极的大蛇丸和有着奇怪能力的怪人三人组,鹰小队。
  木叶不会想本来的佐助回来,但是原本的佐助的同伴肯定会希望他回来。
  
  一条死路和一线生机,这是一场豪赌。
  
  如果是漩涡鸣人的话,他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去一探究竟,不过那家伙运气一向很好,不像自己,连出个任务都能掉到异世界。
  但是错过了这次机会,自己就真的可能一生都被拘束在这个奇怪的地方,每天被监视着生活,没有爸爸妈妈,没有哥哥,没有族人,没有同伴……没有他的鸣人。
  不,他不能就这样下去!这么浑浑噩噩的过一生还不如立刻就去死算了。
  宇智波佐助猛地从沙发上坐起来,漆黑的眼睛里一片清明。
  那就赌一场吧。
  
  
  ————————————以下异世界————————————
  
  
  念在另一个世界的同伴之情和漩涡香磷请求,佐助决定先把鬼灯水月从监牢里捞出来,反正也只是顺手而已。
  漩涡香磷在佐助答应她的一瞬间,松了一口气,她终于不用一个人面对这么多可怕的家伙了——虽然佐助君很帅,但是跟其他四个人比起来可怕之处只多不少,还是让水月那个笨蛋一起来分担这份煎熬比较好,谁让大家是同伴呢?
  
  佐助我行我素惯了,即使在蛇窟和晓组织里也是横着走的,别说是四个对他完全没有敌意的「陌生人」了。于是他无视那四个人,用命令的口气对漩涡香磷道:“香磷,水月现在的位置呢?”
  佐助君高高在上的样子也好帅啊~
  漩涡香磷花痴了一秒钟,立刻摆出一副嫌弃的表情:“我可是大蛇丸大人的直属部下,你、你这家伙才没有权利命令我呢!不、不过算了,为了水月那个白痴,我就勉为其难帮你一次吧,哼!”
  被当做背景板的四人:“……”这个女人明明就是一副“我十分乐意”的样子吧!而且说这番话的时候能不能先放开佐助啊!
  
  只是一瞬间,漩涡香磷就已经发现了鬼灯水月的位置。
  “我们走。”
  佐助甩下话就要离开,背景四人组终于有所行动了。
  “等一下!”宇智波带土与旗木卡卡西同时拦在佐助面前。
  “木叶的监牢不是你说闯就能闯的。”宇智波鼬说,“即使你是佐助也不行。”
  佐助冷冷道:“那么,你们觉得自己能够拦得住我吗?”他说着不由自主地看了一眼漩涡鸣人。
  四人中唯一一个尚未表态的人沉默了片刻,然后站在了佐助的旁边。
  另外三人的脸色立刻变得难堪,作为漩涡鸣人曾经担当上忍的旗木卡卡西开口道:“鸣人,你这是什么意思?”
  佐助也没想到漩涡鸣人这个木叶的忠实拥护者竟然选择了自己这一边,有些吃惊地看着他。
  漩涡鸣人回答老师的问题,眼睛却直直盯着佐助的眼睛:“‘不遵守规则的忍者就是垃圾,但是为了规则连同伴都不顾的人连垃圾都不如’,这话不是卡卡西老师和带土前辈你们说的吗?那么现在为什么要放弃佐助?”
  作为一个合格的弟控,此时宇智波鼬的心情可谓是最复杂的了,但是眼前这个人毕竟不是他真正的弟弟,于是他开口道:“鸣人君,如果佐助在的话……”
  “这个人就是佐助!”漩涡鸣人大声打断宇智波鼬,“他说过会让我的佐助回来就一定会做到!我相信他,因为我相信佐助,不管是哪个世界的佐助!你会把佐助还给我……们的,对吧?”
  他最后一句明显是对佐助说的。虽然听起来满满的违和感,佐助还是颇为冷淡地“嗯”了一声作为回答。
  另外三人被漩涡鸣人短短几句话说得有些松动,毕竟他们跟宇智波佐助的关系也都很密切。
  犹豫了一下,宇智波带土代表他们三人道:“不过要先报告火影大人知道。”
  佐助没吭声,他们也就当做他默认了,于是宇智波带土又道:“而且我希望你能告诉我们你要做什么,我们也许能够帮助你。毕竟作为佐助的亲人和同伴,我们都很想他早日回来。”
  
  漩涡香磷觉得越来越觉得自己的脑容量不够用了,她已经很努力自动过滤了断臂、轮回眼还有通灵蛇这些与她所知道的佐助完全不同的信息,但是当着佐助的面说佐助,这几个人真的是正常的吗?
  啊,算了算了,还是先找到水月再说吧。两个人烦总比一个人烦要好。
  
  
  
  
  
  【短小的一章。
  另,不要真的以为异世界助是个可怕的心机boy,他真的是个傻白甜,相信我( • ̀ω•́ )】

不知不觉就满了300粉,我猜是大家被TV结局打击到了,所以就粉上傻白甜的我了,但是点梗对我这个懒人来说好可怕怎么办(⊙o⊙)!

评论(22)
热度(4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晨光夕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