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光夕影

大概只产鸣佐,懒,文笔差见谅

你们所期望的他(5)

  平行世界这种老梗
  698+,平行世界鸣佐家庭都很幸福,两人前恋人设定
  注,平行世界佐助能力略平庸,性格略软,觉得雷的话就表往下翻了
  有微量带卡(or卡带)
  原著世界的二人用鸣人佐助称呼,平行世界用宇智波佐助漩涡鸣人称呼
  依旧小学生文笔
  
  
  
  
  
  
   “所以说,为什么要来找我?”
  鹿丸翻了个白眼,要知道他也可是个刚出院连一天都不到的病弱人士,这么快就被鸣人这个精力充沛家伙缠住了,还带着一个传说中的「另一个世界的佐助」。
  “因为鹿丸你是我认识的人中除了卡卡西老师之外最聪明的一个了!”鸣人理直气壮地回答。
  “卡卡西老师很忙,我们都见不到他的面。”似乎是猜到了鹿丸即将脱口的问题,宇智波佐助跟着补充说。
  鹿丸有些无奈地摊手:“如你们所见,我现在也在忙着族里的事情。”父亲在战场上牺牲,他就是接任的奈良一族的族长,他不像井野那样是个可以毫无心理压力地接受族中长辈帮助的女孩子,他是个需要男子汉,肩负的责任也比女孩子重,何况他还因为住院而耽误了不少时间,以五代目为首的木叶高层也有意培养他为即将接任的六代目的亲信,事情只多不少。
  “不,鹿丸,用不了你多少时间的,你就帮帮忙吧!”鸣人的表情要多诚恳就有多诚恳,宇智波佐助也跟着点了点头,虽说端着表情,眼睛里跟鸣人同出一辙的期待让人完全无法视而不见。
  “说是让两个世界佐助换回来,但是什么线索都没有,就算是我也……”
  其实鹿丸本来就不打算拒绝鸣人的,先不说这么长时间的同伴,就只单单被鸣人佐助两个人救了的这份人情都让他不能拒绝。
  不过为什么眼前这两人让他忽然想起了「夫唱妇随」这个词?一定是最近要想的事情太多了,所以太累了的缘故。对,就是这样。
  
  “我的话,那天是准备出村到音隐村出任务的,因为音隐村的大蛇丸先生好像对写轮眼很感兴趣,四代目大人就派我和带土叔叔一起去……”
  宇智波佐助把当天被送过来之前发生的一切讲述了一遍,甚至连早餐吃了什么,路上遇到了几个人都一一列个出来。看到鹿丸一脸的欲言又止,有些担心地问道:“怎么了?是发现什么了吗?”
  “不,没什么,我只是在思考……”信息量太大,鹿丸觉得他需要时间静静。
  不过这个「佐助」竟然真的就告诉他了,就不怕他转身就去报告高层吗?是太信任他,还是太信任高层,不,也许他信任的是眼前这个人。如果四原本的佐助的话,恐怕他会得到一个“哼”,或者连“哼”都没有。
  两厢比较之下,鹿丸对眼前这个宇智波佐助的好感不由多了点儿。
  一旁的鸣人听完佐助的叙述来了兴致,一脸期待地问道:“那个世界里的我已经是上忍了吗?果然不愧是本大爷我啊!啊,还有还有,我跟小樱……我是说那个世界的我,跟小樱发展到什么地步了?一起出任务诶~”
  宇智波佐助立刻就变了脸色,哼了一声转过头去不理他。
  然而他越是这样,鸣人的兴致就越高,缠着非要问出个所以然,连一旁的鹿丸都觉得烦,正思考一副要不要给这家伙一个头槌的时候,被缠得也开始烦躁的宇智波佐助出声了。
  “那个世界的你喜欢的是男人,跟小樱组队是四代目大人的安排。”
  看着鸣人一脸便秘的表情,宇智波佐助胸中憋了许久的那口气终于吐了出来,忽然觉得畅快起来。
  “这个……你这个家伙肯定是说谎的,我才没有那种恶趣味呢我说!”鸣人半天才想起来反驳,并聪明地拉上战友,“对吧?鹿丸!”
  鹿丸看了看宇智波佐助,又看看鸣人,说:“我倒是觉得这位佐助君没有理由说谎啊。”
  “喂,鹿丸,你还是不是朋友了?!”
  “朋友不代表能和你一起欺负别人。”
  “我哪有……”鸣人的声音弱了下去。
  如果佐助一个人在那边大家都不向着他,他会不会难过呢?啊,是佐助的话,大概会很酷地说“哼,我才不需要你们这些家伙的同情呢!”但是为什么还是好担心,好难过?
  
  鹿丸不愧是鸣人认识的除了卡卡西之外最聪明的,很快就找到了重点。
  “你说那时候你开了写轮眼,对吧?”
  佐助不解,却还是点了点头:“因为对方实力不弱。不过空间能力的话只有带土叔叔一个人的写轮眼是这样,换句话说,只有他一个人很特殊。大家几乎都是幻术才能和复制比较出众。”
  “那你呢?”鹿丸又问。
  这边的佐助……能力方面他虽然了解得不多,但是据情报来看,他在战斗时并不常用幻术,复制的话,除了还是下忍时那一次,好像也没有了,他自己的忍术都够别人喝一壶的了,估计是不屑于复制别人吧。
  “我……”宇智波佐助白皙的面容爬上一层红晕,最终皱着眉开口道,“我在宇智波里是个吊车尾,没有什么出众的才能。”
  他的幻术才能一般,复制别人的忍术的话又多又杂,很容易忽略自己本身的忍术。他的写轮眼唯一的才能大概就是写轮眼中最平庸的「看穿」这个能力了吧,所以除了常用的火遁和从卡卡西那里学来的雷遁忍术,他都是以体术见长。
  好不容易开了写轮眼感觉都被他这种资质平庸的人浪费了。连跟族里的其他人比都差劲得要死,更别提追上哥哥了。
  
  “才不是呢我说!”反而是鸣人激动起来,“佐助可是天才啊我说!从小就很厉害,什么都能做的比别人好,还有写轮眼,而且那个什么千鸟流连卡卡西老师都不会呢!总之很厉害啊我说!”
  虽然鸣人表达得一塌糊涂,不过鹿丸点头附和:“佐助要是吊车尾的话,那我们这些人就不用活了。”
  虽然知道他们说的不是自己,宇智波佐助还是有些不好意思。
  “不过即使你们这么说,我也还是没有时空间忍术的能力。带土叔叔虽然在我旁边,但可以肯定的是,他当时并没有开写轮眼。”
  “这样啊。”鹿丸叹了口气。虽然得到了一个线索,但是还是完全没有头绪啊。
  “佐助……我是说我们这里的佐助的话,大概是会时空间忍术的吧,那个天手力,而且他现在轮回眼运用的还不是很熟练,是不是有其他能力也不知道……”鸣人开口。
  
  “……轮回眼?你说佐助?!”鹿丸大吃一惊过后忍不住大吼,“你怎么不早说啊!”
  不止宇智波佐助,鸣人也被他吓了一跳,缩了缩脖子,小声说:“因为佐助那时候可是还昏迷不醒的吧?而且他绝对没有本大爷我醒过来得早啊我说!”
  “我说你啊,不要在莫名其妙的方面这么自信好吧。”鹿丸忍不住吐槽。如果是这边的佐助的问题的话,肯定是期间发生过什么吧,还好鸣人是个笨蛋没有多想,不然不知道又要闹出什么。
  距离这个笨蛋从医院跑出去,然后跑到火影楼大闹可还没过去几天。
  
  
  ————————————以下异世界—————————————
  
  
  佐助虽然不是感知型的忍者,却也能够明显感觉到在他身后不远处四个查克拉,都是他熟悉的人——
  一个是他的哥哥宇智波鼬,一个是四战罪魁祸首之一的宇智波带土,一个是他曾经的担当上忍旗木卡卡西,另外一个……漩涡鸣人,也只能是他了吧。
  虽然在可以行动自如之后被允许出院,但还是派了四个精英上忍,看来这里的火影很看重他嘛。
  不过不同的是,这里的这四个人都不是他所认识的那四个人。
  先不说卡卡西和鸣人,只说本来已经不可能在世的鼬和带土也是不可能出现在他的面前的。
  但是查克拉却是一样的。
  甩掉他们对他来说虽然不是一件易事,但也不是不可能。
  佐助想了一下,最终还是作罢,被这几个人盯着总比没完没了的骚扰要好得多了。
  
  其实严格来说,四代目只派了宇智波带土和旗木卡卡西这两个人作为这个异世界少年的监视者。
  宇智波鼬以最近身体不适为由请了半个月的假——谁都知道宇智波族长的天才儿子其实一直都身体不太好,人家都难得以这个理由请一次假了,总不能驳回吧?
  然后是四代目本人的儿子漩涡鸣人,这些天来他不仅不回家整日呆在医院,人都瘦了一大圈儿,整个人都变得阴沉了。
  这次佐助离开,他更是一言不发地跟随其后,明知道这个人不是他所认识的佐助还这样,连身为他父母的四代目夫妇都不知道他这个时候在想些什么。
  
  波风水门无奈叹了口气,刚好被来送便当的妻子看到。
  “水门,怎么了吗?”漩涡玖辛奈难得没有一惊一乍,俨然一个温柔的小女人。
  波风水门接过妻子手中的便当盒,苦笑了一下:“只是在想……当初我们强行让鸣人跟佐助君分开,是不是做错了呢?”
  漩涡玖辛奈梗了一下,没吭声。
  “现在佐助君只是暂时消失了鸣人就已经这样了,如果再……”波风水门停了一下,最终还是没有说下去。
  “对不起……”漩涡玖辛奈有些哽咽地开口,“都是我当初非逼着鸣人他们分手,嘴巴上说着按照鸣人的心意来,却还是把自己的主观意念强加到他头上;明明说着很喜欢佐助这个孩子,却还是任性地把责任都推到他头上……如果不是我怂恿你把佐助外派到音隐,也不会、也不会……”
  两滴水珠起了带头作用,其他的泪水马上就不受控制地争先恐后夺眶而出。
  波风水门把妻子揽入怀中,柔声道:“不,把佐助派到音隐村是一开始就和宇智波一族还有大蛇丸先生达成的协议,并不是你的责任。而且如果轻易就被亲近之人的两句话给蛊惑了,我这个火影未免也太不称职了。”
  “但是、但是啊,我……”
  “道歉的话就就留给鸣人和佐助君回来再说,好不好?”波风水门继续安慰泣不成声的妻子,“啊,而且到时候还要试图去说服富岳先生一家呢,到时候美琴夫人就交给你了哦。”
  漩涡玖辛奈虽然依旧流着泪,也不由得弯了嘴角,点了点头:“我知道了,到时候就交给我吧我说!”
  
  时空间忍术的话,可以肯定不是写轮眼的作用,佐助忍不住抚上自己的左眼。
  可是除了天手力,像吸收查克拉、地爆天星之类的根本跟时空间忍术沾不上边啊,难道自己的这个轮回眼还有什么自己没有发现的能力?
  佐助一向是个聪明好学的出色忍者,于是他也不顾自己是刚出院身体还没有恢复元气的状态,而且正处在木叶边缘的漫天树林里,身后还有几个监视人员,就这么做起了试验。
  
  于是四个监视人员发现他们的跟踪对象忽然就在他们的眼皮底下消失而出现在另外一个地方,取而代之的是一截枯木或一片树叶有时候会是一只小鸟或松鼠之类的,如此反复数次……
  “替身术?”可是根本没看到他结印,而且从来没见过有人的替身术可以这么快,几乎是一瞬间、不,也许是连一瞬间都没有而发生的,他的查克拉就像是从一个地方凭空消失,然后出现在了另一个地方……漩涡鸣人瞪着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佐助的方向,生怕错过了什么。
  “不,应该不是。”有写轮眼这个buff的宇智波鼬接着道。
  而精通时空间忍术的宇智波带土倒是看出了些端倪:“应该是跟水门老师的飞雷神相似的时空间忍术,不过不同的是,这个「佐助」似乎并不需要写下术式当做媒介……”
  “不过他的话似乎是需要有一样东西跟他的位置做交换。”旗木卡卡西跟着补充,“如果我们没猜错的话,这大概是他特有的能力。”
  “轮回眼。”宇智波带土指了指自己的左眼,总结,也道出了四人心中的疑惑,“不过他一直这么下去到底是要干什么啊?”
  当然没人回答这个谁也回答不上来的问题。
  四人的视线依旧目不转睛地盯着因为多次试验已经有些气喘的少年,宇智波鼬和漩涡鸣人更是瞪大了眼睛,准备在这一次验证宇智波带土和旗木卡卡西的话。
  
  一次一次又一次,每次自己要使出空间忍术的时候总是使出天手力,但是天手力的话怎么可能跨越次元的阻隔啊!
  饶是佐助也有些挫败。
  啊,真想回到跟辉夜姬战斗的时候啊,那时候仔细观察的话,说不定会知道辉夜姬是怎么跨越次元的啊!
  难道是自己在使用轮回眼时总是忍不住盯着某一样东西看的缘故?
  佐助可不是个轻言放弃的人,于是他决定再试一次。
  这次的话决不能再盯着什么看,也不能再想那些东西了。
  这次……地点就暂且定在那四个人的所在吧。一个恶作剧似的念头浮现在他的脑海,大概是很久没有处在这种轻松状态了吧。
  ——没有家族,没有鼬,没有木叶……也没有鸣人。
  一个念头萌生,他已经使用了轮回眼的能力。
  面前出现一个黑色的空间裂缝,与辉夜姬的空间忍术大同小异。
  佐助毫不犹疑地跳了进去。
  “那是什么?”漩涡鸣人第一个吼出来。
  没等他们有什么反应,空间裂缝已经随着佐助的身影消失。
  这下可不妙了……
  几人立刻各自用自身的能力感知少年的查克拉,虽说除了漩涡鸣人之外他们都不是感知型的,但寥胜于无,好歹他们都是独当一面的精英忍者。
  “上面!”由于漩涡鸣人一直开着仙人模式,立刻就感知到了少年的方位。
  “佐助——”他下意识准备跳起来去接住从天而降的少年,一旁的宇智波鼬也开启了万花筒,似乎准备用须佐能乎接住他的「弟弟」。
  
  “通灵术!”佐助咬破手指,因为单手的缘故笨拙地结印,一只巨大的苍鹰“嘭”地出现在他的下方,把他稳稳地接住。
  虽然成功了,但是出场的方式还有些偏差,还好自己有后手,不然就要出丑了。
  佐助坐在鹰背上,暗暗地想。
  然后问题又来了,他通灵的这只鹰应该是他本来的通灵鹰,但是这只鹰并不是像通灵三竦那样是异空间的生物,那么它是怎么到达这个世界的呢?如果通灵术能够跨越次元,那么逆通灵术应该也是可以的吧。
  
  不愧是我的佐助/弟弟/侄子/学生啊!
  在场的四人同时松了一口气。
  
  
  
  
  

评论(13)
热度(6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晨光夕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