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光夕影

大概只产鸣佐,懒,文笔差见谅

你们所期望的他(4)

  鸣人果然是个说话算话的人,宇智波佐助很快就离开了这一方囚室,得以重见天日。
  “从现在开始由我来监视你,所以我会寸步不离得很在你身边的。”鸣人的身体已经好得七七八八了,已经不用穿着病号服到处乱跑,空荡荡的右边袖管彰显着他现在是一个残疾人士。
  
  宇智波佐助亦步亦趋地跟在鸣人身边,看着村子里的人争先恐后的向鸣人打招呼,鸣人也开心地笑着回应他们,暗暗生起闷气。
  这个混蛋家伙果然是在哪个世界都这么受欢迎。
  他不爽地轻哼了一声,微微别过头去,却无意间看到村民们看待他的眼神,冰冷的目光让他不由得往鸣人身边靠了靠。
  按照鸣人的说法,他也算是救了整个忍界的英雄之一,而且他虽然曾经扬言要摧毁木叶却并没有对木叶的人做什么事,那种仇恨的眼神是怎么回事?
  同样是解开了无限月读的救世主,这差别也太大了吧?
  
  “啊,佐助君!”
  两个充满热情的女孩子的声音传了过来。
  看来我混得也不算太差。宇智波佐助自我安慰。
  “喂,小樱,还有我啊,为什么无视我啊!”鸣人在一旁不满地抱怨。
  宇智波佐助不开心地撇了撇嘴。
  “笨蛋鸣人,已经有这么多人抢着跟你打招呼了,你还想怎么样?!”小樱佯怒。
  另外一个女孩子井野则是热情地拉起佐助的手,左看右看:“果然跟小樱说的一样诶!你真的是从别的世界来的吗?”
  宇智波佐助被异性这么拉着手有些害羞。
  虽然因为同是出身木叶大家族,加上井野跟其他女孩子不一样——别的女孩子虽然小时候喜欢什么都做得完美的佐助,长大了一般都偏向实力强大又帅气可靠的鸣人,井野则是一直都只喜欢佐助,即使鸣人变得强大了,也被她当笨蛋,所以佐助对她也很有好感。两家父母也有让两人联姻的打算,但是两人也只是朋友的关系,拉手什么的他也只有跟鸣人做过。
  井野被宇智波佐助的反应弄得少女心泛滥,忍不住捧住双颊:“呀!人家感觉又要再次爱上佐助君啦!”
  “该死的井野猪!竟然趁我不注意拉佐助君的手!”
  “哼!宽额头,有本事你也拉呀!”
  “喂,小樱,井野,你们两个当街这样不太好吧我说……”
  “闭嘴笨蛋鸣人!”×2
  
  宇智波佐助忍不住微笑起来,这个世界的大家其实跟自己的世界的大家还是一样的嘛。
  看着身边三人吃惊的模样,宇智波佐助眨了眨眼睛:“怎么了吗?”
  “不,只是感觉佐助君果然不是原来的佐助君了……这样的。”井野笑了笑,拉起小樱的手,朝另外两人道,“那么我们还有事情,先走一步了哦!”
  “鸣人你一定要好好保护佐助君哦,不然的话……”小樱把拳头握得咯咯作响,凶巴巴地威胁鸣人。
  
  宇智波佐助帮忙收拾着鸣人的新家,状似不经意地问道:“呐,这里的鸣人的话,是喜欢小樱多一些,还是喜欢这个世界的我多一些?”
  “诶——”鸣人一个激动,直接从凳子上摔了下去,旁边刚收拾好的家庭用具被他这么一带,七零八落地撒了一地。
  “你你你你在说什么啊!”鸣人脸红的像个番茄,手忙脚乱地从地上爬起来,“我、我当然是喜欢小樱啦我说!”
  “……”宇智波佐助手里的鸡毛掸子啪嗒掉到地上,他只是看鸣人对小樱那么热情确认一下鸣人喜欢的是自己而已,那说不定自己那边的鸣人跟小樱也没什么,是自己想多了而已,可是这是什么答案?!
  然后鸣人也觉得自己似乎反应过激了,也许这个佐助问的是朋友家的喜欢而已,自己怎么就想到那个方便了?!都怪这个家伙总是顶着佐助的脸做一些可爱的表情!
  不过他还是觉得应该说些什么挽回一下,于是他哈哈笑了两声,让自己觉得没那么尴尬,说:“不过佐助可是我最好的朋友,一生的挚友,我当然也很喜欢佐助啦我说!”
  不过为什么感觉说完之后,这个佐助的表情好像变得有些可怕?是错觉吗?对,一定是错觉吧!
  
  卡卡西这个大骗子!说好的喜欢我喜欢的不得了呢?!
  宇智波佐助愤愤敲了几下早就打扫得干干净净的衣柜。
  咚咚的巨响让鸣人觉得好像是敲在了自己身上。
  
  
  ————————————以下异世界————————————
  
  
  佐助再次醒来的时候身上已经没有那么疼了,不过这次身上却是连一点儿力气也没有了。
  他睁开眼睛看到了正用严肃表情盯着他的漩涡鸣人。
  两条手臂都完好的漩涡鸣人。
  这不是幻术,难道他现在还在梦中没有醒来吗?
  如果是梦的话就让他快点儿醒过来吧,他想见到真正的鸣人。
  “佐助,你醒了?”漩涡鸣人见到佐助睁开眼睛,立刻面有喜色,有些紧张道,“那个,我不会伤害你的,所以你能不能不要乱动,先听我说?”
  “……”对于一个冒牌货,佐助无话可说,于是他选择了沉默。
  漩涡鸣人把他的沉默当成了默认,于是想了一下,说:“七天前的时候,我的一个很重要的人忽然在我们面前消失,然后你就出现了。你跟他有些一模一样的长相,而且据小樱,也就是我的会医疗忍术的朋友,她说你的DNA跟佐……跟那个人的完全一致。你是他吗?”
  他最后一句话说的时候带着恳求的意味,似乎佐助否定了他就要当场哭出来。
  也许是眼前这个人与鸣人太过相似,即使明知道他只是个冒牌货,佐助也还是忍不住有些心软,终于开了口:“抱歉。”他微微别过头去,不去看金发少年失望的表情。
  “哈哈,果然是这样吗?”漩涡鸣人干巴巴地笑了两声,说出来的话跟语调很不相称,“我早就知道啦我说,老爸跟我说过你不是佐助,而且我的佐助可是超可爱的,才不会像你这样老是板着脸呢我说……”
  从别人口中听到「自己」的事情,总是有些别扭。不过拜这个漩涡鸣人所赐,佐助也大致了解了这个世界的自己——父母双全,兄长健在,出身木叶第一大族,名副其实的天之骄子,他的对手漩涡鸣人也是父母俱在生活幸福美满。
  不过听这个人的描述,他们的关系好像怪怪的?
  佐助一开始的混乱和不安也在漩涡鸣人的絮絮叨叨中逐渐平息,他甚至有心情去思考一些有的没的的事情。
  在漩涡鸣人的父母和这个世界的宇智波佐助的父母兄长到来的时候,他的心情已经完全平静下来。
  算了,不管是幻术还是什么的,他都绝对会离开这里的。
  
  “那个……该怎么称呼你呢?”四代目波风水门温和的问。
  佐助抬眼看了眼已经乖乖退到父母身后的漩涡鸣人和这个世界的他的家人,淡淡开口:“宇智波佐助。”
  他看到「他」的妈妈的身体已经开始颤抖,捂着嘴才没有哭出声来。
  “果然啊。”波风水门继续说,“那么,佐助君,这样称呼你可以吧?我们这边的佐助君也因为你的到来而消失了……”
  “废话不用多说。”佐助撑着坐起来,冷冷打断了波风水门,“如果这里不是幻术的话,他大概在我原本所在的世界,我对虚假的世界里没有兴趣,所以我会负责找到离开这里的方法,到时候他大概也会回来了。但是现在……”他停了一下,看了看手背上的针头,“我需要离开这里。”
  
  
  
  
  
  

评论(26)
热度(5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晨光夕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