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光夕影

大概只产鸣佐,懒,文笔差见谅

你们所期望的他(3)

  鸣人这才注意到佐助的不同之处。
  左臂健在,左眼并不是轮回眼,而是与右眼一样的漆黑的瞳,身上并没有和他战斗时留下的任何痕迹。
  就算鸣人再迟钝,也意识到了眼前的这个人不是佐助。
  鸣人皱着眉头,正要开口,就被他面前的人抢先了。
  “鸣人?”少年眨了眨黑色的大眼睛,有些不确定地开口。
  鸣人只感觉心脏像是被重击了一下,脸不自觉红了起来。
  啊!不行不行!怎么能够被这种家伙诱惑了啊!可恶,不就是长了一张佐助的脸吗?而且佐助才不会露出这么可爱的表情呢!不对不对,他才没有觉得这家伙可爱呢!
  于是鸣人又把眉头皱起来,让自己看起来可怕一些,粗声粗气地问道:“你是谁?佐助呢?!”
  宇智波佐助在看见鸣人因为自己而脸红的时候,一下子就相信了卡卡西的那句「这里的鸣人也喜欢这里的他喜欢的不得了」的话。
  他有些嫉妒这个世界的自己,就算成了阶下囚,鸣人还是会这么维护他。
  “我就是宇智波佐助。”他回答道,“不过大概不是你认识的那个宇智波佐助。”
  鸣人拔高了声音:“这个我当然知道啊我说!我问你把佐助弄到哪里去了?!”
  宇智波佐助也不生气:“他的话,大概在我原来的世界吧。”
  不知道为什么,鸣人被他黑色的眼睛盯得气焰都矮了一截儿。另外一个世界什么的,明明听起来很不可思议,他却不由得选择相信这个少年的话。
  大概是对方长了一张佐助的脸?
  说起来这家伙其实也是佐助的说,虽然不是他所认识的佐助,但应该是另一个他认识的佐助,另一个世界的他是不是也像他现在一样担心的不得了呢?
  不行了!要被自己弄糊涂了!
  鸣人甩了甩脑袋,正想说些什么,却看见少年眼睛盯着自己空荡荡的袖管。
  “这个啊?”鸣人动动只剩下一截儿的手臂,然后被自己的动作弄得痛得龇牙咧嘴,“这是我跟佐助心意相通的象征!啊,不要以为只有我自己这样,佐助那家伙也好不到哪里去啦!”
  他的声音低落了下去:“可是他现在一个人那样在不认识的地方该怎么办啊……那家伙那么爱逞强,就算痛得要死也不肯说出来,如果被别人欺负了……”
  “爸爸妈妈才不会让别人欺负我呢。”宇智波佐助打断眼前这个人肉麻的自言自语,“绝对!”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生气,闷闷地说道:“你就这样跑出来不怕叔叔阿姨担心吗?”
  鸣人又忍不住皱眉:“这个世界的事,卡卡西老师他们没有跟你说吗?”
  宇智波佐助不解地看着他。
  即使不是这个世界的佐助也不想欺瞒他。于是鸣人继续说:“我的父母,还有你的家人……大家都已经不在了的事。”
  然后他说起自己的父母因为九尾而牺牲,说起宇智波一族灭门,佐助为了复仇投奔大蛇丸自己后来两人并肩作战,又因为理念不同而战斗……
  宇智波佐助瞪大眼睛听他说这些事情,半晌才涨红了脸小声反驳:“哥哥他才不会做这种事呢!”这个世界的他原来是这样的吗?如果这些事发生在他身上他又会怎么做呢?而且鸣人果然是很喜欢自己,不管怎样都没有放弃。
  “可他就是做了,这一切也发生了。”鸣人沉声道。
  “所以说等你出去了不管发生什么,都希望你有个心理准备。”
  鸣人大概能够明白,高层把这个佐助关在这里,对原本的佐助态度也不会太好,即使佐助救了大家,但是他们依旧不能接受佐助。
  “你会带我出去?”宇智波佐助机智地抓到了重点。
  鸣人被他闪闪发亮的眼神看得脸上发热,别过头不去看他,不过仍然点了点头:“不管是你还是佐助都不该呆在这里。在你回到原来的世界之前我会保护好你的,所以尽管放心好了我说。”
  
  
  ——————————————以下是异世界——————————————
  
  
  佐助觉得他做了一个很长的梦,但是梦的内容他却完全记不得了。
  在他终于有了意识的时候却发现自己无论如何也睁不开眼睛,于是他试图开写轮眼,也终于发现了原因。
  他的双目周围的查克拉被抑制住了。
  不用想就知道是木叶的人干的好事吧。在自己尚未恢复意识时封住自己的眼睛,是为了让自己醒来之后无法反抗?
  不过他们也太小瞧他了,区区封印术,对他来说跟没有没什么区别。
  他自然是强行冲破了封印,虽说眼睛有些痛,不过对他来说这病不算什么。
  他想扯掉已经没用了的封印术式,然而手却被紧紧抓住了。
  “佐助,你先等等别动,我这就去叫人。”
  妈妈?
  急切而又带着关怀的女声让他有一瞬间的怔忡。
  说实话,距离宇智波灭门已经快十年了,他依旧会时不时想起父母兄长,可是儿时的记忆早就不甚清晰了,父母的面容也变得模糊,更不用说是单单的声音了。
  可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他自己也说不上来。
  最终他只是冷冷吐出几个音节:“放开我。”
  然而对方并没有如他所愿,反而把他的手握得更紧了。
  他虽然恢复了一些查克拉,身上却并没有什么力气,而且刚刚只是稍微的动作就已经让他浑身痛的不行,握住他手的女人也力气大得几乎让他无法动作。
  须佐能乎的话,大概能够撑上一会儿,可是他不知道怎么回事,打心底里不想对压制着他的人动粗。
  
  “鸣人君,麻烦你帮忙叫一下静音小姐。”女人开口说道。
  鸣人?难道他已经好了?
  于是佐助下意识大喊:“等一下,鸣人!”
  他听到刚刚响起的脚步声停了下来,却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佐助……”
  漩涡鸣人的声音带着颤抖,似乎马上就要哭出来的样子。
  是因为看到自己这副德行而感到愧疚了吗?哼,吊车尾就是吊车尾。
  “没什么。”他干巴巴地道,“你可以走了。”
  明明都已经答应了鸣人要留下来帮他,现在却又做出反抗,真是的,自己都在做些什么啊。
  漩涡鸣人的脚步声逐渐消失,佐助也干脆放弃了挣扎,淡淡道:“放心吧,我既然已经答应了那家伙,就不会逃走的。不过这个封印已经被我破坏了,至少让我把它弄掉吧。”
  少年软下来的语气让宇智波美琴也忍不住安了心,但是破坏封印……
  她的小儿子已经有可以做到这种地步的能力了吗?
  如果是鼬的话还可以说的过去,但是佐助……
  虽说还有些疑惑,但是宇智波美琴还是放开了少年的手。
  佐助也没想到对方就这么容易相信他了,于是他猛地扯掉手背上的针头,一把拽掉蒙着眼睛的封印术式,从床上坐了起来。
  “佐助!”宇智波美琴疾呼。
  “碍事的东西。而且你也不用这么假惺惺的了。”佐助擦掉脸上的血痕,轻哼了一声。
  话已出口,四目相对。
  两个人同时愣住了。
  佐助感到自己浑身都在颤抖,不是因为疼痛——疼痛对他来说早已成了习惯,不管是身体上还是心灵上。
  “妈……妈妈?”他的声音都忍不住颤抖,“不,不可能的……你是谁?”
  在看到少年紫色的左眼和冷冽的目光之后,宇智波美琴已经被震惊地说不出话来,她半晌才找回自己的声音:“我、佐助……你是佐助?是佐助吧?对吧!”
  
  漩涡鸣人带着静音还有正要来探视的宇智波父子进来时看到的就是这副母子相对的情形。
  “佐助……”他一步上前,不意外看到了佐助紫色的轮回眼,整个人顿时愣在了原地。
  
  活着的爸爸妈妈,活着的鼬,完好无损的鸣人……
  佐助一时甚至觉得自己也陷入了月读世界之中。
  他脑海里不由得浮现出一句话:这个世界是虚假的!
  在“妈妈”的手伸向他时,因为唯一的右手撑着床面,他下意识开了万花筒写轮眼,紫色的骨架把他包围在中间,挡住了对方。
  “别碰我!”
  仅仅是不完全的须佐能乎都让他有些脱力。
  佐助此时的大脑一片混乱,在他还没有得出什么结论的时候,身体已经率先作出了反应——跳窗而出。
  
  “等一下,佐助!”漩涡鸣人想也不想,跟着从窗户跳了下去。
  然后宇智波一家三口也跟了上去。
  医疗部部长加藤静音觉得自己好像做了场梦。
  
  “佐助,你先等等啊我说!”漩涡鸣人眼看就要追上佐助,却被佐助身边突然冒出的巨大骨骼挡住。他曾见过鼬的须佐能乎,但是佐助……
  而且这个佐助写轮眼的纹路明显不是普通的写轮眼,左眼跟他曾经听师傅自来也说起过的轮回眼很相似。
  难道真的如爸爸所说的,这个佐助不是他的佐助?
  但是轮回眼这种只存在于传说中的东西,为什么佐助会有?
  只是转瞬之间,刚刚现出形状的紫色巨人迅速变小,最后连骨骼也消失不见。
  漩涡鸣人趁机飞身到佐助的身边,在对方倒下之前抱住了他。
  “别碰我……”
  漩涡鸣人用仙人模式能够感知到佐助的查克拉已经耗尽了,明明人都已经昏迷了,却还在硬撑着。
  这个人,果然就是佐助吧。
  
  
  
  
  
  

评论(26)
热度(72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晨光夕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