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光夕影

大概只产鸣佐,懒,文笔差见谅

你们所期望的他(2)

  平行世界这种老梗
  698+,平行世界鸣佐家庭都很幸福,两人前恋人设定
  注,平行世界佐助能力略平庸,性格略软,觉得雷的话就表往下翻了
  上一章忘了说了,本文有微量带卡(or卡带?)出没,注意避雷
  原著世界的二人用鸣人佐助称呼,平行世界用宇智波佐助漩涡鸣人称呼
  依旧小学生文笔
  
  
  
  
    昏暗的囚室里,少年在唯一的石板床上要背挺直地端坐着,神情严肃,仿佛不是被拘禁,而是即将进行一场重大的会议。可是眼睛里偶尔流露出的无措和垂在膝上紧握的拳头却出卖了他此刻的心情。
  这是宇智波佐助来到这个陌生的世界的第五天。
  宇智波佐助一直都是个聪明的男孩子,所以在简单的对话之后,他就意识到了这个世界的不寻常。
  他的幻术才能与宇智波止水和宇智波鼬比起来虽然完全不能看,但好歹是宇智波一族的,而且还是开了写轮眼的,即使不能破解,看穿幻术对他来说也不算难事。
  现在的情况,如果不是对方拥有与哥哥和止水哥并驾齐驱的幻术才能,就是他根本就掉到了另外一个世界。
  虽说听起来比较荒唐,他还是倾向于后者。
  因为能够让人有这种真实感的幻术,除了哥哥的月读,世界上绝不可能有其他人能够做到,而且哥哥绝对不会用幻术对付他。
  ——哥哥一向很宠他,绝对不会做出半点伤害他的事情,除了在他跟鸣人的事情上。
  
  在他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自己就被据说是五代目火影的纲手大人还有那个自己不认识的凶巴巴的老婆婆关进了这里。
  他当然知道这是哪里。
  他的父亲是木叶高层之一,哥哥和止水哥都在暗部就任要职,跟他关系不错的带土叔叔又是火影候补——
  他不止一次地出入这个地方。
  木叶最隐秘的监牢,专门关押叛忍和穷凶极恶的犯人的地方。
  不过这还是他第一次作为犯人呆在这里。
  为什么他会被关在这儿?是这个世界的自己的问题吗?而且现在都已经过去了三天了,为什么父母兄长都不来看他?还有鸣人,明明自己在被甩到这个世界之前他们还在一起的……
  难道说,这个世界里的他不只是犯人,还是个连亲人都对他失望了的犯人吗?
  
  “佐助君……我这样叫你没错吧?”
  耳熟的声音传了过来,让宇智波佐助从无边的胡思乱想中回过神。
  “卡卡西老师?不,那个……应该不是……我是宇智波佐助没有错。”
  卡卡西看着少年努力让自己看起来不紧张的样子,不由得觉得有些有趣,毕竟原本的佐助别说紧张了,恐怕连多余的表情都不屑于表露出来。
  不过这种感觉马上就被愧疚和怜惜给冲散得无影无踪了。
  看少年的样子就知道是个单纯的孩子。这个佐助,大概是个幸福的孩子吧。
  这一切本不该是他该承受的……不,就算原本的佐助也不该遭受这些。
  
  作为内定的未来六代目火影,卡卡西争取到探视的权利并不难,不过碍于佐助的前任带队老师的原因,他还是被拖到了现在才能够前来探视。
  
  “……听说你很不配合审问?”卡卡西犹豫了一下开口了。
  宇智波佐助凝视了他一会儿,最终还是选择了沉默。
  卡卡西叹了一口气,在宇智波佐助目瞪口呆下打开了囚室的门。
  “你不怕我趁机跑了?”少年憋了半天终于开口。
  果然是个涉世未深的孩子啊,一点儿也沉不住气。
  卡卡西笑了一下:“这里遍布暗部成员,我不认为你有那个能力。”
  然后他在少年警惕的眼神中坐到了少年的旁边。
  “你不用紧张。”卡卡西能够明显感觉到旁边的少年浑身紧绷,尽量放缓了声音安慰他,“嘛,还是先自我介绍一下吧。我叫旗木卡卡西,是你——这个世界的佐助的带队老师。喜欢的东西和讨厌的东西并不重要,未来的梦想是成为火影,让村子里不再发生悲剧。你呢?”
  宇智波佐助似乎有些放松,犹豫了一下,开口道:“我叫宇智波佐助,出身木叶精英一族宇智波。喜欢的东西是番茄和木鱼饭团……”他顿了一下,似乎是豁出去了,“还有鸣人。”
  反正这个世界也没人认识我,宇智波佐助这样想着,继续说道:“讨厌的东西是甜食还有漩涡鸣人。”
  “鸣人可不是东西,是人哦。”卡卡西顺口接道,然后他立刻发现自己好像吐槽错了方向。
  “喜欢的……鸣人?”卡卡西有点儿淡定不能了,难道是自己小黄书看多了,思想也开始跑偏了吗?他尴尬笑了一下,准备把话题带向正常方向,“不过你们确实应该是很好的朋……”
  “是啊,我们是关系非常非常好的恋人,木叶的大家都特别羡慕我们。”宇智波佐助有一说谎就脸红的习惯,不过现在看来倒像是在害羞。
  “鸣人喜欢我喜欢得不得了……”他的声音低了下去,事实上,提出分手的还是漩涡鸣人。
  “每次出任务都要缠着我,找四代目开后门跟我一队。”可是他最近却连看都不再看我一眼了,跟小樱组队好像更开心的样子。
  “我也……”宇智波佐助停了下来,然后有些忐忑地问,“这个世界的大家是怎样的呢?”
  等了半天也没等到卡卡西的回应,宇智波佐助以为自己大概问了什么不该问的,也是,自己现在是个阶下囚,有什么权利让对方回答自己的问题呢?他刚要开口说些其他的,卡卡西就开口了。
  “这个世界的大家都是些不错的家伙。”卡卡西笑眯眯的说,“鸣人君的话……确实是喜欢佐助君喜欢得不得了呢。”
  得到了答案的宇智波佐助胆子似乎也大了点儿,试探着问道:“那老师知道我的家人吗?他们……这个世界里的我跟他们关系不好吗?”
  果然问到这个问题了啊。卡卡西斟酌着语言,开口道:“怎么说呢?也不算是不好吧。因为这里的佐助君最重视的就是家人了。不过你在这里的事他们都不知道吧……大概。”
  “是吗。”宇智波佐助微微松了一口气,“虽然不知道这个世界的我犯了什么错,但是如果可以的话能不能拜托老师跟我哥哥说一下,啊,记得不要跟带土叔叔说,他嘴巴很大的……”
  那里的带土也还活着吗?
  卡卡西一时有些恍惚。
  
  “佐助!”
  两人好不容易维持起来的轻松氛围被一声粗鲁的叫声打破了。
  金发的少年身上的病号服都没有来得及换掉,赤着脚一脸怒容闯了进来,紧接着是比他慢了一步的两名暗部。
  “漩涡鸣人,火影大人跟小春大人吩咐过,这里严禁任何人出入。”
  被面具遮着脸的暗部用毫无感情波动的声音说。
  “为什么佐助会在这里,而且查克拉变弱了不少,卡卡西老师是知道些什么的吧!”鸣人无视身后的暗部,盯着卡卡西问道。
  不是说没有了九尾,鸣人至少得在床上躺个半个月的吗?为什么才三天就活蹦乱跳的了?而且连仙人模式都开了,肯定是某人对他说了些什么吧。
  而那个某人,大概就是他的另外一个学生了。
  卡卡西有些头疼,不过还是对两名暗部说道:“既然鸣人都找到这里了,就让他们单独呆一会儿吧,出了什么事我负责。而且你们也一定通知了纲手大人了吧。”
  两名暗部对视一眼,跟着卡卡西离开了囚室。
  毕竟是未来的六代目,马上就是他们的顶头上司,他的话不能不听。
  
  
  〓〓〓〓〓〓〓〓〓〓〓我是通往异世界的隧道〓〓〓〓〓〓〓〓〓〓〓
  
  
  宇智波美琴还记得三天前漩涡鸣人抱着昏迷的少年出现在村子里的情景。
  一向总是开朗地笑着的金发少年一副天要塌下来的样子冲向了医院,后面跟着跟他一起出任务的春野樱还有本该跟她的儿子一起出任务的宇智波带土。
  作为一个母亲的直觉让她当机立断丢下一起逛街的友人,也跟着冲进了医院。
  漩涡鸣人颤抖着挡在医疗部长静音面前,声音带着恐慌:“静音姐,佐助……佐助他……你救救他……”
  宇智波美琴在听到小儿子的名字的时候,腿一软差点儿栽倒在地上,强撑着上前想要看个清楚,否定自己的猜想。
  可是现实总是很残酷。
  那个昏迷的少年正是她刚离开她还不到半个钟头的小儿子。
  眼睛被写着封印术式的白布蒙着,脏兮兮的脸上还有一行血泪尚未干涸,破破烂烂的衣服已经无法遮住身上的伤痕,而且他的左臂……
  宇智波美琴的眼泪一下子就争先恐后的往下掉,她听不清周围的人在说什么,恍恍惚惚地抓住小儿子脏兮兮的衣角,跟着进了急救室,又被赶了出来……
  
  之后她的丈夫放下了手头的工作,也赶到了医院,大儿子据说也让人通知了。不知道为什么,连四代目夫妇都来了,是因为他们两家孩子的关系吗?
  然后他们听着当事人宇智波带土、漩涡鸣人、春野樱还有一名据说是音隐村的少年四人大同小异的叙述——
  “你到底对我儿子做了什么?!”宇智波富岳用杀人般的眼神盯着那个自称是鬼灯水月的少年。
  鬼灯水月一脸崩溃:“我都解释多少遍了,我真的只是想试探一下大蛇丸大人看中的人的实力而已啊!除了开始那一刀我真的什么也没做啊!”
  “可是当时只有你一个人跟佐助君有过接触。”四代目波风水门补充。
  “都说了,我连他的衣服角都没碰到啊!倒是他那双眼睛把我吓了一跳,你们宇智波的写轮眼说变就变,真的很可怕啊……”
  
  “等一下!”波风水门打断他,“你说写轮眼?”
  “啊,还是火影大人比较明理……”
  鬼灯水月话还没说完,又被打断了,这次说话的是宇智波带土:“老师……你也认为是空间忍术?”
  波风水门点了点头,他跟带土都是时空间忍术的佼佼者,而且带土又是拥有万花筒写轮眼的时空间术者,比较容易联想到这个方面。
  “现在还不确定……”
  波风水门环视了一下身边的几人,宇智波夫妇表情都不太好,带土一脸愧疚,他的儿子鸣人神情恍惚,鬼灯水月倒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只有他跟玖辛奈一脸严肃。
  他想了一下,说:“不过按当时的情形来看,佐助君不可能受到这么严重的伤,而且他身上的衣服明显跟之前不一样,还有他眼睛上的封印……”
  “是封印查克拉的术式,根据写术式者的能力而变化的封印术,不过是比较温和的术式,不强行冲破的话,被施术者不会受到伤害。”精通各种封印术的火影夫人漩涡玖辛奈接着道。
  “所以说,这个少年大概不是佐助君,至少不会是这个时期的佐助君。”
  “不可能!”提出反对的却是波风水门的儿子,他紧握着双拳,不顾在场的众人,否定他父亲的结论,“他的查克拉跟佐助一样,他就是佐助!”
  “鸣人!”漩涡玖辛奈皱着眉喝止她的儿子,“不准这么跟爸爸说话!”
  少年的呼吸都变得粗重起来,不过他最终还是没有再说些什么,只是在母亲的呵斥下一言不发地离开,最终停在了佐助的病房外。
  
  他们都说等床上的这个孩子醒过来就好了,就能弄清楚事情了。
  
  可是宇智波美琴坚持认为这个孩子就是她的佐助。她辛辛苦苦生下来放在心头上养大的孩子她怎么会认错呢?
  这三天来她寸步不离地守在她的儿子的病床前,期间富岳来过,鼬来过,玖辛奈也来过,还有佐助的各种朋友同学……
  大家都劝她歇一会儿,换个人守着,可她就是不愿意。她知道,大家都在隐晦地跟她说,这不是她的儿子,所以她不用那么用心。
  可是大家怎么能明白呢?她的佐助还是个孩子,受了这么重的伤一定很害怕,他一定希望第一眼能够看到他的家人。
  
  而至始至终,漩涡鸣人都默默守在病房外,不进去,也不离开,任谁都劝不动。
  
  床上的少年呼吸忽然变得不稳,宇智波美琴也跟着紧张起来。
  “这是……”少年微弱的声音有些沙哑,跟着被蒙着的双目下方流出两行刺目的液体。
  少年低声呻吟了一声,抬起仅有的右手就要捂住眼睛,却被宇智波美琴猛地抓住。他的右手手背上还插着输液的针头,不能乱动。
  “佐助,你先等等别动,我这就去叫人。”宇智波美琴把他的手轻轻放在床面上,心疼的不得了。因为大家都不确定这个孩子到底是不是佐助,所以就决定先不拿下来他眼睛上的封印术式,而她又不懂得封印术,只能束手无策。
  门被大力地推开,发出“咣”地一声巨响,一直坚持呆在门外的漩涡鸣人闯了进来。他看看宇智波美琴,又看看挣扎着要起来的少年,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该做些什么。
  
  “放开我。”
  少年的声音依旧沙哑,却冷冰冰得有些可怕。宇智波美琴愣了一下,却并没有如他所愿,而是把他的手握得更紧。
  
  
  
  
  
  【我的脑洞总是来得那么突然,又不知道能够坚持多久
  说真的,一开始我在火影里除了鸣佐其他都支持BG。对,没错,我一开始是带琳还有柱间×水户这一边的。自从在LOFTER混以后,被各种太太带的不知道啥时候已经接受不了带琳和柱间水户了。不过我还是只吃鸣佐,卡带带卡还有柱斑斑柱对我来说无所谓,只要他们一起就行,但是鸣佐绝对是宁拆不逆。所以文里大概有那么一丢丢的带卡(or卡带)。】
  
  

评论(21)
热度(68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晨光夕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