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光夕影

大概只产鸣佐,懒,文笔差见谅

你们所期望的他(1)

  平行世界这种老梗
  698+,平行世界鸣佐家庭都很幸福,两人前恋人设定
  注,平行世界佐助能力略平庸,性格略软,觉得雷的话别怪我没事先提醒╮(╯_╰)╭
  原著世界的二人用鸣人佐助称呼,平行世界用宇智波佐助漩涡鸣人称呼
  依旧小学生文笔
     


  春野樱靠在封印室外的墙壁上,紧攥着拳头,努力隐忍着内心几乎要喷薄而出的负面情绪。
  
  「封印宇智波佐助的查克拉,这是木叶所有高层得出的最后结论。」
  当她听到纲手这么说的时候,立刻提出反对的声音:“可是师傅,佐助君、佐助君他明明也跟鸣人一样是救了我们大家的英雄……”
  “小樱!”纲手厉声打断她,“我现在不是你的师傅,是木叶的火影大人!”
  小樱还想再争辩什么,可是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她只是木叶的一个小小的忍者,即使在刚刚过去的四战战场上表现优异,她也还只是个在村子里连话语权都没有的中忍。
  如果鸣人在就好了。
  这样的想法在她的脑海里一闪而过。
  不,怎么能够什么都依赖鸣人呢?鸣人现在还躺在医院里,什么时候醒来都是问题。
  “至少……至少先等到佐助君醒过来,伤势好一些了再这样,不行吗?”小樱说着眼泪就忍不住落了下来。
  她恋慕了那么多年的少年,终于决定回到了他们的身边,却要遭受这样的事情。而她却无能为力,甚至连一点时间都不能为他争取。
  比起鸣人对佐助的执着,她那已经随着时间而逐渐磨灭的恋慕之情真是可笑。她什么也不能为他做,怪不得他不肯回头看她一眼。
  “小樱……”纲手叹了口气,女孩子柔软细腻的心思她不是不懂,但是在是这个女孩子的师傅之前,她先是火影。“这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了。”
  以转寝小春和水户门炎为代表的高层的意见都是直接处死宇智波的末裔,轮回眼归木叶所有。
  所以,只是封印查克拉已经是她争取到的最好的结果了。
  
  “小樱。”
  低沉的声音让小樱从复杂的情绪中回过神。
  “卡卡西老师……”小樱又开始觉得鼻子泛酸,“佐助君他……我是不是很没用?”
  卡卡西沉默了一下,半天才开口:“非要说的话,我才是最没用的那个吧。”
  他拯救不了带土,却连活着的佐助也无法保护。
  刚刚过去的战争和连日与高层的争论已经让他精疲力尽,可是他却无法安心去休息。
  此时的佐助就躺在里面的封印室里,因为过重的伤势和身体的疲惫还处在昏迷状态,为了以防万一,他的双目被写着封印术式的白布蒙着,周围是六名精英封印人员,五代目火影纲手和高层转寝小春在一旁监视,以防万一。
  ——毕竟是那个可怕的宇智波佐助,封印查克拉又不是什么简单的工作,木叶自然会做到万无一失。
  然而,就算是准备得再周全,意外还是出现了。
  在看到少年眼睛上的封印式被鲜血侵染的时候,纲手立刻叫停,却被转寝小春出言阻止,两人还没来得及争论两句,就听到“嘭”地一声,封印室正中央的少年被一团白雾取代。
  “怎么回事?!”这下连转寝小春也开始动摇了。
  她跟纲手都清楚,封印查克拉是个危险的术,因为担心轮回眼的威力,所以才用相对比较温和的封印术式提前抑制了轮回眼周围的查克拉流动,少年的眼睛流血说明了封印的六人中必然有人动了什么歪心思。纲手一向心软,会在意宇智波末裔的生命,她可不会在意。
  但她到底还是低估了轮回眼的能力。
  所以她才一开始就认为宇智波佐助不能留。
  
  白雾散去,立于正中央的人形也逐渐显现出来。
  “宇智波……佐助?”
  
  眼前的少年黑发白肤,一双黑色的眼睛透出迷茫:“纲手大人?还有……他们是谁?”
  确切地说他又不是宇智波佐助,他没有轮回眼,只是三勾玉的写轮眼,完好的左手中握着一柄短剑,穿着深色短袖长裤的标准宇智波族服,浑身没有一丝伤痕的样子。变身术的话……
  在场的人大概都不能相信那个还在昏迷的人可以使出变身术,然后完好无损地现在他们面前——而且,没有人会特意变成自己的样子吧?
  
  “怎么了?师傅……”
  听到动静的小樱也顾不得什么上下级关系了,直接闯了进来,卡卡西虽然有些顾虑,却也跟着进来了。
  少年此刻已经收了写轮眼,微微笑了一下,看到熟人之后他才稍微安了下心:“小樱,卡卡西老师,你们也在啊。”
  佐助君笑了!!
  小樱当场石化。
  我竟然被那个佐助称为“老师”!
  卡卡西一时有些受宠若惊。
  “咳咳!”转寝小春咳嗽两声打破了静默,她盯着少年看了一会儿才道:“宇智波佐助,是吧?”
  少年眨了眨眼睛:“是我。可你又是谁?”
  小樱这才回过神,这个佐助君不是她所认识的佐助君。先不说眼睛手臂还有衣服的差别,她所认识的佐助君是不可能露出这种表情的。
  ——他虽然笑着,眼睛里却掩饰不住茫然和不安。真正的佐助,怎么可能会在他们面前流露出这种脆弱的表情?
  
  
  ——————————————我是异世界的分割线——————————————
  
  
  完成了任务后,漩涡鸣人一路和春野樱吵吵闹闹着,总算按时抵达了村子。
  正在村子大门处登记的黑发少年一下子就吸引住了两人的注意力。
  毕竟是在成为中忍以前的队友,又是自己的童年男神,春野樱立刻兴奋地跑了过去:“佐助君,好久不见啦!真是的,最近老是跟鸣人搭档,人家偶尔也想跟佐助君一起出任务……”
  
  身为体内有一半九尾的人柱力,漩涡鸣人虽然小时候因为这个被同龄人疏远,不过因为父母的关系,他还不至于被排挤。
  他虽然在学校时成绩马马虎虎,毕业后拜自来也为师,能力成了同期中最优秀的,也是至今唯一一个成为上忍的。
  加上父亲是受人尊敬的四代目火影,母亲热情开朗,在村子里有着超好的人缘,他本人的性格也很阳光,这一切都让他是个很受欢迎的存在。
  即使这样的漩涡鸣人也有一个无法言说的秘密。
  他的喜欢的人是个男人。
  ——他在忍者学校时的同班同学,下忍时期跟他一个小队的队友,出身木叶精英一族宇智波的宇智波佐助。
  忍界虽说也不是没有同性相恋的先例,但他们一个是火影之子,家中独子,另一个是木叶第一大族族长次子。身份摆在那儿,顾及也相对多了。
  所以他们就连交往都是偷偷摸摸的,木叶的大家都知道他们是同一队的队友和两看相生厌的死对头,却没人知道他们在无人的地方偷偷牵手,接吻,做一些大人的事情。
  直到他们被宇智波佐助的天才哥哥鼬撞破,然后在双方家长的一致反对下,他们分手了。
  这段无疾而终的恋情至始至终除了他们自己就只有双方的家人知道。
  在其他人眼里,他们依旧是前队友和死对头,没有什么变化。
  
  可是漩涡鸣人知道,他还喜欢着宇智波佐助。越是分开,他对他的思念就越深刻。
  
  这是他们分手后的第73天,也是他们从分手那天之后的第一次见面。
  有一个一村之影的父亲,把他们的任务时间错开并不是什么难事。而且爸爸妈妈都挺喜欢小樱,所以这段时间都是小樱跟他搭档,所以说小樱见不到佐助也很正常。
  这次大概是四代目都没有预料到的不期而遇。
  
  漩涡鸣人感到自己的心脏急速跳动起来,他偷偷看了一眼宇智波佐助——很好,跟以前一样看起来很有精神的样子,不过看起来好像瘦了点儿?头发又长长了,刘海都快遮住眼睛了,这家伙都不知道好好打理一下自己的吗?这次的剑用的好像不是常用的草雉剑,跟暗部标配的短剑很相似,这家伙难道进了暗部?!爸爸真是的,怎么可以让佐助去暗部那么危险的地方……
  
  “这不是小樱和鸣人吗?好巧啊,你们完成任务了?”
  男人热情的声音让漩涡鸣人不得不从乱七八糟的思绪中回过神来,他跟着小樱叫了一声“带土前辈”,又忍不住偷瞄了一眼至始至终都没有开口的宇智波佐助。
  大概是宇智波佐助太过冷淡,宇智波带土忙替他说话:“哈哈……你们不要介意,最近我们家佐助心情不太好,所以不怎么想说话,你们有什么话对带土大哥哥我说就好了!”
  “一把年纪了还自称大哥哥,带土前辈你好恶心,也只有卡卡西老师能受得了你了……”春野樱毫不留情地吐槽。
  ……
  一旁的宇智波佐助至始至终都冷着脸一言不发,他甚至都没有看漩涡鸣人一眼,这让漩涡鸣人失望之余又有些难过。
  ——他的佐助以前不是这样的,他会哭会笑,会愤怒会伤心,唯独不是现在的样子。
  
  变故就出现在那一瞬间。
  
  一柄大刀忽然朝着宇智波佐助飞来,漩涡鸣人下意识就挡在了他身前,却被对方毫不领情地一手挥开,空着的左手拔出短剑,格挡住大刀。
  “哇哦,这就是传说中的写轮眼?挺不错的嘛,不愧是大蛇丸大人看中的人!”大刀的主人是一个银发鲨鱼牙的少年,看上去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
  “佐助,你认识他?”漩涡鸣人忘了尴尬,开口问道。
  少年和宇智波佐助跳开原地,并没有人回答他的问题。
  “是音隐村的人吧?”宇智波带土再次极力为侄子挽尊,解释道,“我和佐助这次的任务是要去音隐村,音隐村的大蛇丸先生貌似很喜欢佐助,特地点名……”
  宇智波带土的话并没有说完。
  因为宇智波佐助忽然就“嘭”地一声从一团白雾中消失了。
  “佐助!”
  漩涡鸣人脑内的那根弦一下子就断了,猛地冲向宇智波佐助所在的位置。
  一个有着宇智波佐助的面容,眼睛被蒙着浑身脏兮兮的单臂少年刚好落在了他的怀里。
  

  
  
  
  
  
  

评论(15)
热度(1374)
  1. 共1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晨光夕影 | Powered by LOFTER